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5中国国际节能低碳创新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暨节能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1
  汇聚节能低碳先进技术 交流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11月18日上午,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贸促会建设分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节能低碳创新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暨节能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2015中国国际节能低碳创新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一绿色生产、绿色生活为主题,在2万平米的空间内,展览展示了国内外高效工业锅炉窑炉、节能机电及传动、低温余热利用、楼宇智能控制、能耗在线检测、绿色照明、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能节能低碳重点领域近千项创新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期间,围绕节能与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举办10多场分论坛和交流推广会,深入开展政策解读、技术交流、经验推广、项目对接和金融服务等。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第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傅志寰、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小康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博览会展馆现场,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来自德国、日本、丹麦、美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团组展示的节能高新科技成果,以及国内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节能低碳技术产品、绿色新能源技术产品等,听取了企业的介绍,并同企业负责人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节能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上,顾秀莲指出,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绿色化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路径,必须大力推进发展方式绿色化、生存空间绿色化、生活方式绿色化、制度体系绿色化、加强国际绿色化合作。大力推进绿色化,节能工作大有可为。举办节博会是推动节能低碳先进技术普及推广、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顾秀莲希望,及时总结举办节博会的经验,坚持下去、不断提升,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勇在节能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面提升空间布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绿色化程度。其中节约能源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义,又与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和方面的主要工作有着内在必然的联系。“十三五”时期必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遵循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尊重生态发展、生活富裕、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张勇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能源资源、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应当突出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实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型;第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生产方式绿色化。第三,实施全民节能行动计划;第四,创新节能管理体系;第五,大力倡导和培育绿色生活方式。
  在高峰论坛上,财政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也分别围绕“十三五”节能减排财政支持政策、完善公共机构节能市场机制和深化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等发表演讲。国家节能中心主任贾复生主持了高峰论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