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苏州被评定为城市绿色照明优秀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九派新闻浏览次数:348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关于全省城市绿色照明评价工作情况的通报》,在全省13个设区市里,苏州被评定为考核优秀城市。
 
近年来,苏州市城管系统开展了老旧照明设施光源更新工程,大力建设城市照明智慧控制系统,绿色照明建设和管理水平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以优于行业标准的各项技术指标为依据,全市各地照明管养部门高标准开展了照明设施日常维护和检查考核,目前,全市功能照明设施亮灯率达99.29%,设施完好率97.71%,景观照明设施完好率97.71%,一系列数据均高于全省大部分城市。
 
在各项新改扩建道路照明及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亮化提升重点项目中,市城管部门也更加注重运用绿色节能材料。其中,吴江区路灯LED单灯控制占比90%以上,综合节电率达68%,处于全省领先水平;苏州高新区NB-IOT路灯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获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阿拉丁神灯奖”——优秀工程奖,经验受到全国多个城市的关注。
 
去年以来,苏州市景观照明管理工作在满足基本照明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向提升市民满意度、美化城市夜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转变。以环古城河景观带、京杭大运河姑苏区段(寒山桥至枫桥景区)等为代表的景观照明工程,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成为有品质、有内涵的城市夜景景观代表。
 
目前,市照明管理处的多处精品灯光项目已获得“中照照明奖”“扬子杯”等十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来源:苏州日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