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并购?离职?上市? 年末LED行业大事盘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4 来源:中国LED网浏览次数:122
  已至年末,LED圈内依然“波涛汹涌”。离职、并购、新三板挂牌……好不热闹。本周究竟有哪些大事发生?
 
  【大咖动态】
 
  ◆佛山照明董事长潘杰等11位高管离职 或涉利益之争
 
  上市公司董监高辞职本不稀奇,不过董事、监事“抱团辞职”倒是不常见。
 
  佛山照明12月9日晚间发布的两纸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潘杰先生等9位董事的辞职报告,公司监事会收到庄儒嘉先生、张颖启先生的辞职报告。公告显示,除刘醒明先生辞去董事职务后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外,其余8名董事和2名监事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但因上述9位董事辞职后,佛山照明董事会人数已不足法定最低人数,故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上述董事仍应当依照相关规定,履行董事职务。2名监事辞职报告自送达之日起生效。
 
  ◆佛照第一大股东易主 广晟26亿接盘
 
  所谓事出必有因。就在佛山照明公告11名董事及监事辞职的前几日(12月6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宣布其第一大股东易主。早前,佛山照明第一大股东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股份买卖协议,以26.22亿元将100%股份转让给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显示,这笔交易已于12月4日完成,至此,佛山照明控股股东为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广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广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三雄极光冲击IPO
 
  这边厢佛照忙着“大换血”,那边厢三雄极光忙着IPO。日前,三雄极光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创业板招股说明书,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7,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21,000万股,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28,000万股。
 
  ◆2015年“搭上”新三板融资快车的LED企业
 
  2015年,在国内照明大环境不景气的状态下,部分企业陷入了资金缺乏的困境,为了更好的应对市场竞争,企业拥抱"资本大腿"成为新的求生路径。但由于IPO登上主板、创业板难度太高,而具有挂牌门槛低、挂牌费用少、挂牌效率高等特点及优势的新三板成为一些中小型LED企业新的掘金热土。然而,在2015年这一年里,究竟有哪些LED企业“搭上”新三板融资快车呢?
 
  ◆飞乐音响海外并购再下一城 强势拓展全球LED市场
 
  有人大换血有人拟IPO,同是老牌照企,飞乐音响则忙着搞收购。其近日披露的重大资产报告书显示,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飞乐投资在英国设立的特殊目的载体英国SPV以现金预计13840万欧元收购HavellsMalta经整合的80%股份;同时,通过飞乐投资还拟以现金预计1040万欧元收购Exim的80%股份,本次购买总对价预计1488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0.5亿元)。
 
  ◆三安光电大肆削减爱思强MOCVD设备订单至3台
 
  “老大哥”三安也有新消息放出。三安光电周四(10日)盘后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26日与德国AIXTRONSE签署了《采购合同》,合同约定厦门三安向AIXTRONSE购买50台腔LED主要生产设备CCSMOCVDSYSTEMAIXR6。截止目前,该批设备已到3台腔,经调试,不能完全满足厦门三安工艺需求。公司表示,双方经友好协商,决定终止剩余47台腔设备的《采购合同》。
 
  ◆欧司朗半导体照明生产成本下滑
 
  国际大厂欧司朗近日宣布将要扩产了!OSRAMLichtAG光电半导体事业主管AldoKamper日前指出,尽管一般照明产品的市场利润较低,但该公司已经找到了能够透过欧司朗本身综合效应优势,来提升一般照明产品利润的策略,因此决定将扩大产线并降低整体LED芯片的生产成本。根据欧司朗对外公开的策略,要在2020会计年度时,实现户外照明与其他一般照明应用的芯片营收是现有比重的两倍,也就是提高到约三分之一的比重。扩产LED芯片产线,除了降低成本以外,也可以让半导体事业的营业利益率在中期保持平均水准能在15%以上。
 
  ◆木林森收购欧司朗LED照明业务到底图什么?
 
  据报道,中国LED厂商木林森(MLS)收购德国LED公司欧司朗照明业务,其目的不仅仅在于扩大分销渠道。今早在美元国际产业组织的台北建筑展中木林森总经理林纪良(LawrenceLin)已与欧司朗就收购其照明业务进行深入洽谈。
 
  ◆2015年中国LED产业的十大并购案例
 
  随着LED照明需求的快速提升,LED行业将迎来发展高峰期,行业内各个的企业都开始扩产、布局渠道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并购作为其中一条最便捷,见效最快的路受到众多LED企业的青睐。
 
  【商机】
 
  拼扩产拼收购拼上市,中小企业们或许拼不过大咖们。不过,印度市场火爆、全球百亿颗LED灯待换装,或许不少企业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100亿颗灯泡商机 LED企业新机遇
 
  今年全球气候大会COP21会上有一个最新的进展,是与LED、节能照明相关的,包括美国、印度与中国等大国要积极广安装包括LED灯泡在内的节能照明,而大厂像是宜家家居(IKEA)等企业也宣布响应,总共希望在全球安装100亿颗省电LED灯泡,希望能够在光是照明这个领域,就能够改善能源使用效率,并降低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
 
  中国市场预估在2018年以前,销售约50亿颗LED灯泡,印度方面则是2019年前售出8亿颗LED灯泡,美国方面则是数十亿亿颗,宜家IKEA则表示要在2020年前售出5亿颗LED灯泡。美国能源部DOE预估美国在2030年LED照明可以达到84%的流明小时销售比例,预估可以省下40%的用电量,价值超过相当於今天币值的260亿美元能源成本。
 
  ◆LED路灯将成标准设施 印度新德里筹备全面换装
 
  据印度日报报导,新德里能源局长SatyendraJain宣布,在不久的将来,LED路灯将会成为新德里的标准设施之一。政府正在筹备将传统路灯全面换装为节能的LED灯。新德里市内光是照明的能耗大约介于60,000百万瓦(MW),而换装成LED灯将能够大幅减低能耗。
 
  ◆实地走访印度市场:国产LED照明产品“价廉物美”大受欢迎
 
  新华网记者在参观本月初在新德里举行的号称印度最大规模的2015年LED产品与技术展览会时发现,国产LED在印度市场广受欢迎。不仅中国公司在200多家参展厂商中占了三分之一,有企业展台前客流络绎不绝,且有当地商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更愿意卖中国货”。
 
  【新技术新产品】
 
  ◆大突破 医疗敷料LED发光提醒换药
 
  麻省理工的工程师很可能设计出了未来的伤口敷料,这种敷料的基底是黏答答、具有延展性且像凝胶一样的材质,能够嵌入温度传感器、LED灯和其他电子装置。同时还能够在上面建立微小的送药通道和储药库。这个「智慧伤口敷料」能够依照皮肤表面温度改变释放药物,且能够在药物不足时发光提醒。使用在膝盖或手肘等动作较频繁的部位上时,敷料能够随着身体延伸,同时内嵌的电子装置也如常运作。
 
  ◆飞利浦联手小米共推智能台灯 可自动调节照明
 
  据报道,飞利浦与小米共同推出飞利浦智睿怡目台灯,其利用小米智能家庭app搜集光信号,能够自动调节照明,保证眼睛处于最适合的光环境中。这款台灯通过光传感器和智能手机摄像头来搜集和处理光信号,通过算法将光线调节成最适合工作或阅读的状态,提升视觉舒适度。而且,这款台灯会自动连接到小米智能家庭app。
 
  ◆小米发布二代Yeelight仅售59元
 
  介入智能家居的小米最近又有新动作。小米推出Yeelight智能灯第二代产品出现了。相比一代产品249元的“高价”来说,二代YeelightLED智能灯价格要亲民不少,仅为59元,依然支持亮度调节,但1600万色调节没了。此外,和一代产品不同的是,二代YeelightLED灯不仅支持小米路由器。还支持其它路由器产品,通过小米智能家庭APP即可进行控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并购 离职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