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广州市将补贴城市重点景观照明电费 住宅楼景观照明补贴10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4 来源:新快报浏览次数:120
   从明年起,珠江前航道两岸、新城市中轴线两侧一线地块的城市景观照明,政府将给予电费补贴,其中居民住宅楼景观照明补贴比例为100%。广州市住建委昨日印发《广州市重点地区业主自有产权的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电费补贴暂行办法》,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电费补贴对象:
 
  1.要求为重点景观照明地区,包括珠江前航道两岸、新城市中轴线两侧一线地块、本市城市景观照明专项规划划定的重点区域,其他经市政府批准的需要设置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的区域;2.要求为业主自由产权,即未列入市(区)财政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由建(构)筑物的业主或管理单位作为所有权人或使用权人自行建设和维护管理的城市景观照明设施。
 
  电费补贴申请条件:
 
  1.景观照明设施建设工程通过竣工验收;2.安装有独立电表,可精确计量景观照明用电电量;3.已纳入本市城市景观照明设施集中控制系统,实施统一监管运行;4.城市景观照明设施满足相关技术标准,并且其规划设计方案经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复同意。
 
  电费补贴标准:
 
  电费补贴限于《广州市城乡照明管理办法》中要求的亮灯时段计量,电费单价按省物价部门规定的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标准计算。居民住宅楼景观照明给予100%补贴,企业(含国有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私营/个体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等)的建(构)筑物景观照明按50%补贴。前两者中,属于经营性娱乐场所、商场以及广告、招牌、橱窗、店面的景观照明不予补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建(构)筑物景观照明也不予补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补贴 景观照 电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