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塑集团多方进击UV LED在内的新能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1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89
   因应全球节能减碳趋势,台塑集团近年持续瞄准新能源、汽车复合新材料、生技医疗、油气探勘等领域,逐步发展开拓,以强化集团多元利基升级优势。
 
  其中,新能源事业以现有LED研发下一代新蓝海,如UV LED;其次更以太阳光电整合系统电池及风力,研发锂铁启动电池。
 
  台塑集团认为,虽然目前对LED照明接受度增加,但还不到消费者的「甜蜜点」。南亚光电将先求获利模式,充实竞争实力。南亚光电是晶电与南亚塑胶合资成立公司,晶电主要负责上游磊晶 及晶片开发,南亚负责下游照明销售。
 
  南亚光电2012年底宣布LED球泡灯自动 化生产线完成竣工,领先全球将LED球泡灯进入全自动化生产;除强化LED产业的生产成本竞争力外,也对国际大厂抛出合作开发取代相互竞争的概念,采取品牌、代工双轨制,开拓海外销售机会。
 
  南亚光电启动全自动化产线后,量产规模估在满载时可达每月40万~50万颗LED球泡灯;未来也将导入LED灯管全自动化,进一步发挥台塑 集团最擅长的量产制造力,开拓LED照明版图。
 
  此外,台塑货运推出「台塑锂铁智慧型启动电池」,成为亚洲第一家通过国际级安规认证电池,瞄准欧洲铅酸电池之替代商机。台塑与三井化学株合资兴建的大陆宁波锂电池用电解液工厂,预定2016年完工投产,内需商机受惠看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