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东南亚成LED照明出口新大陆 竞争激烈出口价格回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462
   2015年3季度,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强调制造业从智能制造迈向智慧制造,广东省政府积极响应发布了《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5-2025年)》,互联网入侵LED行业,信息化成重要发展方向;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战”仍然影响着市场格局,LED产品价格持续走低;产销的升降体现出LED照明渗透普及的大势;东南亚成LED照明出口新大陆。

CSA Research发布的《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显示,2015年前3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累计出口金额近80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14%。出口额在2014年的高速增长后,在2015年趋于平稳,其中2015年第三季度出口总额为30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仅4%。
  2011 -2015年3季度LED照明产品出口情况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中国海关)
 
  对应出口市场,2015年前3季度,美国、欧盟仍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其中美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较2014年同期扩大6.2个百分点;东盟国家大幅增长51%,出口总额为5.6亿美元,成为第三大出口目的地,成为照明出口新大陆;欧盟保持稳定。日本出口额大幅下降,出口占比为4.9%,较2014年同期下降了1.8个百分点。金砖国家同比下降明显,市场份额由2014年同期的13.5%缩小到8%。
  2015年前3季度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分布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中国海关)
 
  LED照明产品价格下降明显,竞争激烈
 
  LED行业竞争激烈,随着技术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成本下降为价格下降提供了空间,同时,照明市场的爆发吸引了更多的企业进入,目前“价格战”仍为各大企业争取市场的重要手段。LED照明需求虽不断攀升,并大量取代传统照明应用,但供过于求使平均LED单价下滑。
 
  根据CSA对LED照明产品出口数据的分析,2015年1-9月,LED路灯出口价格总体下降8个百分点。虽然4-6月价格有明显回升, 6月份,价格反弹达到14.3%,但是在7-9月价格又陷入低迷时期,价格持续走低,2015年9月LED路灯的出口价格仅为133美元。
  2015年1-9月LED路灯出口价格走势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