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打不好三大战役,未来三年,LED企业消失的何止4千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7 来源:灯行天下浏览次数:128
   据LED行业权威统计,超过4000家照明企业消失,现在能在行业生存就是胜利。这绝非危言耸听,如果你非要说你家有余粮,心里不慌,但请相信这毕竟只是少数。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最容易消失?当然不会是财大气粗的上市公司,也不会是靠山稳固的国资企业,而是资本不疼,政策不爱的中小企业。LED中小企业指的是哪些呢?年产值5千万到2亿,成立五年以上且有固定渠道,专注于某一类照明产品的企业。
 
  如果以这个标准,或许很多企业连中小企业都算不上,只能称之为小微企业,而最近两年的业内战争,这些小微企业死伤何止几千。
 
  单说已经跻身“中小企业”的照明企业,未来打不好这三大战役,也是必死无疑。那就是产品战、价格战以及渠道战。
 
  而国人都知道,价格战,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产品战,抄袭,模仿,同质化严重;渠道战,线下竞争不过大品牌,线上起点相同,销量不大。
 
  以上不难发现,照明中小企业的生存之路有多艰险。所以未来三年,消失的LED企业又何止4千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照明企业 小微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