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LED照明企业奥其斯进入破产清算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467
11月1日,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公告称:根据江西高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的申请,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9月1日作出(2021)赣09破申6号民事裁定,受理奥其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指定高安市人民法院审理。2021年10月19日,本院指定江西姚建律师事务所联合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西分所担任奥其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在公告中指出,奥其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2月7日前,向管理人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申报债权。公告还显示,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定于2022年2月22日上午九点半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奥其斯成立于2005年,于2012年投资22亿元在江西高安建立奥其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占地面积1200亩,专注于LED照明产品、物联网应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并于2016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奥其斯,曾经也风光无限。据第一财经此前报道,这家志在打造全球LED照明产品生产基地的企业,按其历史最高新三板挂牌转让价和股本测算,奥其斯总市值一度逼近100亿元,曾经是江西省在新三板挂牌市值第一的企业。从新三板明星企业,到全面停产,再到破产清算……奥其斯的落幕不禁令人惋惜唏嘘。
 
当前LED照明行业这场淘汰赛还在继续,奥其斯只不过是被迫出局中的一员。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11月2日,2021年LED照明灯饰行业已有45家企业进入破产清算阶段,而这,大多数是由于LED照企难以维系经营、资不抵债而造成的。由此来看,平均每周就有一家LED照明灯饰企业进入破产或清算阶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