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下一步调整的将会是LED事业?三星动向令人生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7 来源:digitimes浏览次数:156
   根据韩媒The Bell报导,日前投资银行(IB)业界的消息传出,三星电子为了能顺利出后电视机上盒事业部,目前正与全球私募基金营运公司Carlyle进行协商中。有意收购的业者是Carlyle基金内的有价证券公司Sagemcom,Sagemcom是在2011年被Carlyle收购的通讯器材业者,业务项目里面占最大比重的就是电视机上盒和网络相关的业务。
 
  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从2015年开始慢慢处理掉旗下所拥有的军事国防和化学领域的子公司,目前似乎这波结构调整趋势也吹向了核心子公司三星电子了。因此专家们预测,跟电视机上盒事业部有著相似处境的其它事业部也很可能将会被调整,其中可能性最高的是LED事业部。
 
  LED事业部是三星电子所扶植的5大新树种事业之一,原本是属于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的事业项目,不过在2009年分离出来,新设了由三星电子和三星电机以5:5比例合资的三星LED(SamsungLED)。之后,三星电子又在2011年将另一半50%的股份买下,将三星LED编入了三星电子DS部门之下。
 
  但是目前LED事业部几乎没有赚进任何的利润,这是由于LED是外包给大陆等海外制造业者代工生产,所以收益相当低,特别是大陆目前正集中育成LED事业,所以整个市场处于供给过剩的状态,对未来展望的预估也不很乐观。
 
  投资银行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因为LED事业部的产品全部都是委外,特别是全部都委托给大陆生产的结构,加上大陆的以量制价攻势,所以股本报酬率(ROE)很低,所以出售也不见得是不好的事。
 
  相关人士又表示,从三星集团的结构调整趋势来看,如果不是第一或当不了第一的事业就要处理掉,其中军事国防和化学领域的子公司,以及三星电子电视机上盒事业部都符合这个条件,接下来调整属于相同处境的LED事业部,只不过是自然的走向罢了。
 
  这样的观测也可从三星电子每年渐渐地减少对LED事业部投入资源的情况看出来,三星电子在2015年12月透过组织改编将LED事业部降格为LED事业组(team),而且早在2014年10月就已经从照明用LED事业收手,并将主要海外公司人力都调回韩国国内。
 
  对此,三星电子内相关人士不愿过多解释地表示,没有听过关于LED事业部可能要被出售的消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三星 LED事业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