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亚化、亿光专利诉讼案最新判决出炉 各赢一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9 来源:LED在线浏览次数:111
   亿光: 在美再赢日亚化,获重要专利胜诉判决
 
  LED台厂亿光 ((EverLight) 昨(28)日表示,针对2012年时,亿光对日本大厂日亚化 (Nichia) 拥有之白光LED美国专利号US 5,998,925与US 7,531,960,在美国密西根东区地方法院提起这两项专利无效及亿光并未侵权之主张。该两项专利也很重要,分别是YAG萤光粉用于LED,以及萤光粉浓度的相关专利。
 
  亿光指出,已经在 2016年1月19日收到美国密西根东区地方法院法官的最新判决,该法院已经驳回日亚化要求重新审判的请求,继陪审团于2015年4月22日之决定后,再次确认日亚化所主张之权利项全部无效,亿光对此胜诉判决表示肯定。由于这个专利诉讼的胜利,是之前业界很重视的关键专利,此次亿光的再度胜诉,引发市场的关注。
 
  亿光另外表示,针对日亚化刚刚于1月28日于其网站发布新闻稿表示对美国专利诉讼 (美国专利号 US 8,530,250) 乙事,日亚化于2013年在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Texas)向亿光及亿光美国子公司提出美国专利号US 8,530,250, US 7,432,589和US 7,462,870进行诉讼。亿光说明,日前已经收到法官的判决,法官裁定禁制令不成立,亿光对此表示肯定。
 
  对于法官支持日亚化的主张,亿光表示尊重,然而诉讼程序仍在进行中,并非最终判决。亿光指出,该公司目前对上诉程序深具信心,且全力以赴,相信最终将得到有利的判决。亿光重申尊重智慧财产权之一贯立场,并将全力捍卫客户及股东权益。
 
  LEDinside观察,2012年与2013年的这两个专利诉讼事件的范围和影响不同,亿光再次获得2012年的专利诉讼胜利,对于这个案件的后续自然是相对乐观。而 2013年的这个专利诉讼事件,美国裁定侵权,但是对日亚化要求对亿光进行的禁制令不成立,后续发展仍值得关注。
 
  日亚化学于美国控告专利侵权胜诉 亿光:仍将持续上诉
 
  两大LED厂日亚化学(Nichia Corp.)与亿光电子之间的专利诉讼案,又一判决出炉。日亚化学于2013年向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起诉,控告亿光及其美国子公司 Everlight Americas Inc. 侵害专利,日前该法院判决支持日亚化学主张,确认亿光侵害日亚化学三件专利权。亿光昨(28)日发表声明,表示对此判决虽表尊重,但仍将持续上诉,盼能获得有利判决。
 
  这起诉讼案历经了两年审理期。2013年9月,日亚化学向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起诉控告亿光,以及其美国子公司侵犯日亚化学三件专利,包含 US8,530,250 号美国专利(简称“250 号专利”)、US7,432,589 号美国专利(简称“589 号专利”)、US7,462,870 号美国专利(简称“870 号专利”)。日亚化学又于同年 11 月追加起诉.。
 
  美国东德州地方法院于2016年1月25日作出判决,确认亿光等公司侵害日亚化学所拥有的三件专利:250号专利、589号专利、870号专利,同时也否决亿光等公司对该三件专利所提出的专利无效抗辩。
 
  在诉讼当中,可能受影响的产品包含3030等LED封装体规格,但由于禁制令不成立,因此亿光仍然可以继续贩售其产品,但是可以预期客户购买意愿将会下降。
 
  日亚化学取缔役法知本部长芥川胜行表示,该判决对日亚化学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尤其为日亚化学在照明、车载应用领域的竞争优势上,赋予正面影响;这起诉讼案专利权的有效期限最长至2029年,对日亚化学维持技术领先也有很大贡献,未来也将持续致力于研发创新及智慧财产权布局。
 
  亿光今日也针对这起诉讼案发表声明,虽对法官支持日亚化的主张表示尊重,不过由于诉讼程序仍在进行中,认为该结果并非最终判决,因此亿光将持续上诉,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并深具信心。
 
  日亚化学与亿光之间缠讼多年的专利诉讼案,至今仍无法平息。未来双方要开启合作之门,恐怕也更加不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