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锐LED助力雅江,点亮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7
  近日,媲美北京鸟巢体育场、中国最大体育场馆之一的“莲花”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亮灯了!经过钱江三桥的人,都通通被“莲花”绽放出的绚丽色彩惊艳到了,红、黄、粉、蓝、绿等各种颜色交替变幻,真是太美了!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主体育场,总建筑面积210,110平方米,可容纳8万人。主体育场造型源自“莲花”,而内部的红色看台恰似花蕊,其造型动感飘逸,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组成,取意于杭州丝绸纹理与纺织体系,建筑体态源于钱塘江水的动态,拥有简洁的花瓣单元,犹如一朵美丽的莲花绽放于钱塘江畔。
   
   
 
  有着10余年专业LED研发生产经验的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参与了“莲花”外立面照明,采用了科锐(NASDAQ: CREE)高性能XLamp XP-E Red/Green/Blue/White LED器件40,000套,为该项目提供了717台大功率LED投光灯具,其中512台AM722,205台AM723。
 
  
   
 
  雅江光电现场调试人员称:“在有限的1个月安装调试时间里我们攻克了灯杆间距离远,灯具控制信号受干扰和复杂色彩变幻程序的同步设定等难题。顺利完成调试任务,进而保证了‘莲花’年前试亮灯。”
 
 
 
  特别值得称赞的是,“莲花”白天建筑表面根本看不到灯具的影子,而在夜晚开灯后,即使近距离观察,也难找到光源。这是怎么回事?其实奥体主体育场的建筑物上是没有灯具的,灯杆安装在离建筑物几十米远的外围,灯光是投射到建筑物上的,这样的设计以后维修起来也会方便很多,灯具的控制盒也发挥了形状隐身术和色彩隐身术,即使在视野所及范围内也与建筑物浑然一体。
   
 
  “现在只是暂时亮灯,主要让大家春节期间看个热闹、喜庆,整个亮灯工程还没有完工。”杭州奥体滨江指挥部负责安装的总工程师吴工说,目前,42根10米高的灯杆已安装到位,灯杆上挂了512个灯,本来莲花底座上还要安放205个灯,因为建筑物的土建还没完成,现在是临时放在那里的,接下来还要继续调试、完善。
 
  “莲花”真正亮灯以后将会有三种模式:赛事模式、节庆模式和节能模式。让我们拭目以待这盛世莲花的精彩绽放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