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莲花盛放 雅江点亮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9
   白天看设计,晚上赏灯光。如今,居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建筑亮化已成为城市市政建设的头等大事,同时,也成了衡量城市是否宜居的硬性标准。
 
  照明设计是繁华都市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项重要元素,色彩点亮了建筑的立面,产生变幻的光感。近日,媲美北京鸟巢体育场,中国最大体育场馆之一“莲花”亮灯了!奥体主体育场的外形似莲花,造型动感飘逸。由银色铝镁锰板和透明阳光板贴面的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如花苞般将这座可容纳把万名观众的体育馆完全包裹在内,宛若一朵即将绽放的巨大莲花,成为钱塘江南岸的醒目标志。
 
  “莲花碗”被点亮后,整个奥体中心显得格外夺目。经过钱江三桥的人,都被“莲花”绽放出的绚丽色彩惊艳到了,红、黄、粉、蓝、绿等各种颜色交替变幻,美轮美奂。
  莲花之美 惊艳亮相
 
  我们赞叹于奥体主体育场的美,格调高雅不俗,温情淡然体现,品质深邃环境。有着10余年专业LED研发生产经验的雅江光电参与了“莲花”外立面照明,为该项目提供了七百多台大功率LED投光灯具。并在有限的1个月安装调试时间里,攻克了灯杆间距离远,灯具控制信号受干扰和复杂色彩变幻程序的同步设定等难题。顺利完成调试任务,进而保证了‘莲花’年前试亮灯。
 
  “现在只是暂时亮灯,主要让大家春节期间看个热闹、喜庆,整个亮灯工程还没有完工。”奥体滨江指挥部负责安装的总工程师吴工说,目前,42根10米高的灯杆已安装到位,灯杆上挂了512个灯,本来莲花底座上还要安放205个灯,因为建筑物的土建还没完成,现在是临时放在那里的,接下来还要继续调试、完善。
  见光不见灯 节能打造绿色奥博
 
  奥体主体育场遵循见光不见灯的设计理念,将照明设计完整的和建筑设计完美融合在一起。白天建筑表面根本看不到灯具的影子,而夜晚开灯后,即使近距离观察,也难找到光源。
 
  据了解,奥体主体育场的建筑物上是没有灯具的,灯杆安装在离建筑物几十米远的外围,灯光是投射到建筑物上的,这样的设计以后维修起来也会方便很多,灯具的控制盒也发挥了形状隐身术和色彩隐身术,即使在视野所及范围内也与建筑物浑然一体。
  此外,奥体主体育场真正亮灯以后将会实现三种模式,赛事模式、节庆模式和节能模式,更大效益的发挥体育场的作用和节能效果,营造出不同的光色环境,达到“平时庄重,节日辉煌”的视觉效果。
 
  雅江光电基于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在工程中采用“新光源、新技术和新设计”,合理分布照度,减少能耗;采用最合理的布光和配光设计,避免光的浪费,使灯具达到最好的光效;根据人流和时间,采取合理的灯光控制方式……所有这些设计都致力于打造绿色奥博,体现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