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方光电拟10.2亿元收购维尔科技 今日复牌封涨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5 来源:央广网浏览次数:400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LED 检测设备公司——远方光电(300306)今天公告,拟以10.2亿元,收购维尔科技100%股权。公司今天复牌封涨停。
 
  据了解,浙江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的提供商。
 
  维尔科技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包括指纹识别技术、指静脉识别技术和人脸识别技术;维尔科技的信息安全产品运用于金融、公安、安防、军工、移动支付等诸多领域,主要包括指纹仪、指纹模块、指纹密钥、指纹采集器及身份证阅读机等产品;维尔科技的智能信息系统应用于机动车驾驶培训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驾培管理系统、驾驶模拟考试系统和网上理论培训系统。
 
  相关评论和报道:
 
  安信证券:远方光电作为LED 检测设备行业全球唯一上市公司,预计占据国内市场LED 检测设备近半份额,因为LED 生产企业大部分聚集在中国,因此远方光电在国际市场份额也处于领先地位。
 
  中投证券:公司新品在线检测设备和新业务检测校准服务发展迅速,空间广阔;未来在医疗领域的外延拓展预期有望逐步落实彻底打开成长空间。
 
  东吴证券:2015年公司平台战略开始外延式扩张,分别投资了铭展网络、红相科技、纽迈电子。科技产业平台充分利用公司电子、光学、光电、机械、计算机、软件等优势进行整合、培育、发掘值得培育的创新方向。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方全安进一步分析。
 
  经济之声:深交所发布了对远方光电作收购维尔科技问询函,共计14条意见,直指高溢价收购的原因和风险以及标的公司业绩承诺能否完成等等。怎么看这事?
 
  方全安:从深交所对远方光电收购维尔科技问询函,具体内容上,14条意见主要还是集中在高溢价收购原因和未来整个收购资产产生预期收益中的不确定性,是否会带来更大的这种投资回报。从整个远方光电对于收购项目高溢价和未来维尔科技三年预期收益回复情况上,更加表明深圳交易所对这一次远方光电重大资产重组的谨慎态度。从具体整体内容上来看,交易所关注还是非常正常,对市场监管和这一块的负责任的表态。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来看,更有助于投资者来辨别或者来提高对于未来资产重组不确定可能,将会对整个远方光电未来三年利润完成预期,有一个理性的判断。
 
  经济之声:分析认为,远方光电的光电学技术、软件技术与维尔科技的智能识别算法、系统管理平台有效结合,能够通过信息资源的共享,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对综合信息进行分析,从基础层面提升两家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和性能。那么对于维尔科技发展的前景,如何来分析?
 
  方全安:随着整个智能检测这种发展,尤其是生物识别技术应用,整个威尔科技在未来的市场发展过程中间,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发展前景。从整个生物识别应用前景的最广泛的领域上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交通、运输、物流、边境检查以及我们说银行等金融系统。从整个市场发展的未来预测的数据上来看,目前从整个行业协会统计数据上来看,全球整个生物识别市场规模预计在未来两年将会扩大到100亿美元以上,而整个行业符合平均增长率将会接近20%,维尔科技未来整个发展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发展前景,对于远方光电的利润贡献值得期待。
 
  经济之声:今天远方光电复牌之后是封涨停,未来得上涨空间还值得期待吗?
 
  方全安:从远方光电看到,经过从去年11月2号下午停牌以后,同期A股市场,在去年的11月2号上海综合指数是位于3300点上方,目前上海综合指数是位于2900点左右。从今天远方光电复牌后表现上来看,它指数在下跌10%以上的基础上,远方光电反而在重大资产重组以后表现出来强势封涨停,而且今天在目前整个换手率低于2%。从未来整个上涨空间来看,还是关注估值压力。从2015年整体净利润预告上来看,去年整个公司总的净利润将会下降25%到45%幅度。
 
  从动态市盈率上来看,整个的动态的市盈率是超过了70倍,从整个的估值的角度上,目前远方光电二级市场价格是20块5毛4,整体估值存在一定压力。虽然从换手角度来看,经过长时间停牌以后,这只股票在复牌以后,今天涨停以后,在短期有一定的惯性上冲空间,但从整个投资的价值上来看,整个未来的上升空间还是比较有限,投资者对于股价意义上,还是应该保持理性对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