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方照明控股股东套现1.85亿 或进行定增套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5 来源:和讯网浏览次数:139
  2月24日晚间,长方照明(300301)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邓子贤减持2300万股,套现超过1.85亿元。有分析认为,该公司定增约1亿新股的方案刚刚通过,不排除此次大股东卖出老股进行定增套利的可能性。
 
 
  公告显示,2月23日,邓子贤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共占公司总股本的3.33%。减持后邓子贤还持有公司股份3544.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3%,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时,邓子贤表示,未来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
 
 
  实际上,长方照明近期业绩表现出色,该公司最新业绩预告称,2015年其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53.99%;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99.05%;另外,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7.69%--105.03%,上年同期盈利731.61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在业绩增长迅速的背景下,控股股东为何选择在此时减持?对此,有分析认为,上述股东减持或许是为满足个人资金需求。不过也有分析指出,近期,长方照明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因此不排除控股股东卖出老股进行定增套利的可能。
 
  据了解,2015年12月,该公司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计划定增不超过1亿股募资不超过9.11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长方照明 套现 定增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