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巴西半导体照明咋样了?看这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王美浏览次数:453
  金砖国家是我国重要的新兴市场,在2014年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金砖四国相对传统市场而言,贸易壁垒相对较小,随着美、日、欧的出口门槛不断提高,竞争日趋激烈,国内企业都开始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投入力度。
 
  作为“金砖五国”之一的巴西,近几年由于国民政策的调整,经济发展势头呈逐渐上涨的趋势。同时巴西也是南美洲最大的能源消费国,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巴西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协会组织等制定和执行了一系列关于能效的政策和措施,鼓励生产商和消费者生产和购买高能效的节能产品,以减少因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其中,巴西的国家电力节能计划中包括通过减少居民、商业、公共服务场所、工业用电来节能,鼓励开发和使用高效照明产品,与地方电力公司共同投资开展公共照明改造项目,淘汰低效照明灯具;与各电力公司通过共同资助的示范项目、能源审计和宣传活动推广节能灯与LED产品。
  在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方面,巴西国家电力局、巴西标准管理局和生产厂商联合实施了一系列灯泡更新计划,如从财政预算中拨出一部分款额,以补贴的方式来降低节能灯以及LED产品的售价;规定将于2016年6月完全禁止白炽灯,大力推广LED灯泡,2016年巴西照明市场规模预计达到47.2亿美元,其中LED将达到50%的市场份额,由此巴西对LED灯具的年消费增长率将达到46.7%(2013-2016年)。
  作为2014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国,将会产出超万亿美元的市场商机。2016年奥运会将极大促进巴西酒店、奥运村、旅游设施及城市改造等工程的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的LED进口国,超过其总进口量的60%,巴西对中国的灯饰照明进口依赖逐渐增大。总体来说,巴西市场对于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来说具有“潜力巨大、政策支持、技术进步”的外部机遇。不过,尽管巴西市场潜力很大,但市场开发难度高,
 
  实际上,国内与巴西在半导体照明领域一直保持着不断的交流与合作互动,其中,巴西是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小组”的成员,CSA在中-巴产品标准、检测、认证方面推动开展合作。支持国内有能力的技术机构走出去,帮助巴西建立标准、检测、认证体系,提高我国产品的出口能力等。
 
  在这种背景下,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及巴西照明产品进口商协会(ABILUMI: Brazilian Association of the Lighting Products importers)、巴西照明协会(Abilux)主办,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支持,巴西照明产品进口商协会秘书处承办的“ISA-巴西半导体照明国际论坛”将于2016年6月27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论坛将围绕全球及中国半导体照明发展现状、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以及合作模式等内容,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论坛主要邀请巴西照明产品进口商协会全体成员(共计38个公司业务覆盖巴西照明进口市场的50%以上);巴西政府相关部门(发展、工业和贸易部、科技部、矿产和能源部、开发银行、研究与项目投资基金、国家研究委员会等);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工作组成员;ISA成员等参加。
 
  半导体照明是全球性的,巴西半导体照明到底啥样,论坛将会一一为我们呈现。 论坛相关报道,请继续关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