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南昌光谷落户儒乐湖 南昌造“谷”引爆经济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8 来源:南昌晚报浏览次数:210
   儒乐湖(产业)新城今年将推进总投资近250亿元的15个重大重点项目,朝着打造产城融合一体、宜业宜居宜游、创新创业创造的新城阔步前进。
  $RFJ3FRIUZE4VL6}D}}Q$(W
   07G60@UDMN})EEF%IH80O92
  儒乐湖新城标准厂房施工现场
 
  一辆辆满载施工材料的运输车来往穿梭,一架架重型机械紧张作业,走进南昌经开区儒乐湖片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幕幕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作为大昌北经济圈的“引爆点”,儒乐湖(产业)新城建设以破竹之势迅速展开。据悉,儒乐湖(产业)新城今年将推进总投资近250亿元的15个重大重点项目,朝着打造产城融合一体、宜业宜居宜游、创新创业创造的新城阔步前进。
 
  规划

  新城开发“引爆”大昌北经济圈
 
  “市委市政府已经作出大昌北经济圈的战略决策,推进三区融合,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好的引爆点。”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东说,经开区以儒乐湖(产业)新城为“引爆点”,加快打造大昌北经济圈,努力推动大昌北地区进入一个“空间大整合、发展大跨越、形象大提升”的新阶段。
 
  据了解,初步规划儒乐湖(产业)新城的面积近28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赣江,西至皇姑路,北至儒乐湖大街,南至建业大道、英雄大道。
 
  250亿元建15个重大重点项目
 
  “儒乐湖新城建设注重运用‘反规划法’,先留足生态线,特别是湖岸线和江岸线,后规划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建设。”赵海东说,经开区从基础设施、功能配套、产业基地等方面,梳理了儒乐湖(产业)新城建设重大重点项目的总体计划。其中,2016年度计划启动和推进总投资近250亿元(含产业招商项目投资)的15个重大重点项目。
 
  “儒乐湖新城建设要做到产城融合一体,关键是怎么融合。企业发展过程中,研发、生活配套等非生产业务板块要集中到城中来。”赵海东表示,儒乐湖(产业)新城建设实施“融城兴区”战略,把产城融合作为基本方向,科学建管不松劲,强力推进占地4平方公里的儒乐湖滨江公园、占地10平方公里的现代商住中心等建设。
 
  目前,经开区正按照国际招标打造儒乐湖滨江公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6000亩,今年将建成一期示范段,将打造成为具有滨江滨湖特色、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型市民休闲主题公园。
 
  产业
 
  建设2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
 
  儒乐湖(产业)新城,“产”字是重点。昨日上午,记者在儒乐湖(产业)新城看到,联博科技园标准厂房等多处项目工地施工正酣。
 
  据儒乐湖(产业)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饶海鹏介绍,儒乐湖(产业)新城正在强力推进联博科技园、昱博科技园、利博科技园、鸿博科技园等4个科技园的标准厂房建设,总投资29亿元,占地1950亩,计划建设标准厂房(含配套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完成投资4.5亿元,建设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
 
  经开区实施“产业强区”战略,把产业特别是工业作为根本支撑,强攻产业不动摇,强力推进占地5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城、2平方公里的南昌光谷、1.5平方公里的现代物流园等产业基地建设。“也就是说,新城的8.5平方公里都是产业,尤其是现代工业,我们要把这块工业做成‘制造业2025’南昌样板。”赵海东说。
 
  中科院“璀璨计划”或落户南昌
 
  据悉,南昌光谷位于经开区与临空经济区直管区交会处,重点引进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等LED全产业体系,还有LED之外的光学玻璃及光学零件、激光产业、红外热成像产品等其他光学光电产业,重点建设LED技术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和论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交易应用中心等。
 
  “到2020年,南昌光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亿元。”据介绍,目前南昌光谷正在积极跟踪投资30亿元的力晶8寸晶圆片项目;积极对接中科院主导的“璀璨计划”,力争将LED产品寿命快速检测、LED制造过程中的环保达标、LED在设施农业中的应用、LED显示屏、晶体生长炉、高功率密度灯和远距离照明灯等六大项目落户光谷核心区。
 
  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城,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努力形成整车、电池、电机、电控、塑料件、金属制件、汽车内饰、车载设备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现拟入驻CONY、维科、卡耐等项目。
 
  基础设施
 
  22亿元建空港花园安置小区
 
  不但产业项目推进如火如荼,儒乐湖(产业)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也争分夺秒快速推进。据悉,儒乐湖(产业)新城范围内需征迁房屋约78万平方米。
 
  其中,2016年度计划完成房屋征迁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的空港花园安置小区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已于2015年12月竣工,剩下分两期计划今年6月动工、2018年6月竣工。
 
  建业大道今年6月竣工通车
 
  在交通方面,儒乐湖新城正在加快推进5个内外环线、中心节点路网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近15亿元,全长32公里,打造“两圈四横四纵”交通路网。
 
  其中,全长8.3公里的建业大道投资3亿元,预计今年6月可竣工通车。金水大道投资4.8亿元,全长5.8公里,计划今年8月动工,2018年8月竣工。投资3.5亿元的兴业大道(原富仁大道),全长7.3公里,计划今年5月动工,2017年12月竣工。
 
  投资1.2亿元的友安路(经开大道至小微大道),全长2.3公里,计划今年7月动工,2017年9月竣工。启动皇姑路与儒乐湖大街连通工程前期,投资2.5亿元,全长8.3公里,包括皇姑路北延工程5.8公里和儒乐湖大街西延工程2.5公里,打通“断头路”,初步形成儒乐湖(产业)新城外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南昌光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