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间距LED市场爆发 利亚德/洲明科技业绩大幅度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2 来源:华创证券浏览次数:178
  1.龙头公司引领行业增长,小间距显示进入爆发期
 
  利亚德3月17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3亿元,同比增长71.4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105.05%,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排除并表的因素,公司LED小间距业绩表现靓丽,公司公告LED小间距实现高速增长(三年复合增长70%以上),LED小间距全球市场占有率高居50%以上。
 
  洲明科技2月28日公布业绩快报,预计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4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93.39%。
 
  传统认为小间距显示屏主要用于政府、军队以及公共服务领域,由于价格因素,普遍认为在商用市场的空间尚待开发。从行业趋势上看,随着灯珠等原材料的下滑以及技术的进步,小间距产品在商用市场渗透率会逐步提升。过去市场担心在政府和军队领域的市场空间不足以及在商用市场的渗透进度,担心小规模市场昙花一现的增长。利亚德公告了从2012-2015年公司在小间距显示屏方面的收入分布情况,总体来看,在政府、军队以及工商行业销售持续增长,此外工商企业销售占比稳步上升,而传统的政府机构以及军队占比小幅下降,小间距产品毛利率达到43.3%,小间距板块自2015年底进入爆发期。我们认为龙头公司的强势业绩表现打消了对于小间距在商用市场增长趋势的疑虑,看好LED小间距在商用市场的加速渗透。
 
  2.外延并购提升估值
 
  无论是LED照明还是LED显示行业,在过去的两年已经进入大并购阶段,而相比起LED照明行业,LED显示行业的公司多选择向传媒领域进军。屏幕设备厂商,凭借和传媒领域公司的多年合作,增加传媒业务逻辑通顺,我们认为龙头公司将首先从设备提供商向全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内容设计等)提供商进行转变,最终成为平台型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高成长性显著提升估值。
 
  3.投资建议
 
  2015年LED小间距显示迎来爆发元年,建议关注在LED行业深耕多年,具有技术储备并具备比较优势的公司。
 
  利亚德:技术领先,市占率领先,享有国内渠道优势,收购美国平达,整合海外渠道。四轮驱动(LED小间距、LED显示、LED智能照明、文体教传媒)推进业绩高增长。
 
  洲明科技:技术领先,LED小间距爆发推进公司小间距产品毛利提升,海外高端演艺会场细分市场市占率领先,利基市场打造高毛利品牌。小间距+高端创意屏两翼齐飞;外延并购预期强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