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村田制作所亮相上海酒店工程与设计展览会 引发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7
   2016年3月29日,“上海酒店工程与设计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村田制作所(以下简称村田)以“村田智‘+’”为主题首次亮相。
 
  在风格多样、百花争艳的酒店样板房设计中,村田通过现代化的设施和优雅自然的设计将安全节能的智能照明系统解决方案、便捷舒适的无“线”睡眠监测方案及绿色创新的负离子发生器融入到整个样板房的设计中,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
  整体展台图片
 
  安全节能的智能照明系统解决方案
 
  为了更直观地向人们展现“智能照明系统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性,更具体地了解村田在智能照明领域的技术和产品,村田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将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传感器和云服务融入到整个照明解决方案,形成了高可靠的大网络结构。在现场,观众只要靠近红外线传感器的感知区域,就可以自动调整灯的明灭,实现“人走灯灭”节能环保的目的。而无线通信技术则体现在远程控制方面,用户通过运用移动端的手机或者PAD等设备可以实时控制灯光的颜色和色温。用户可基于场景、时间、区域同时控制不同种类的灯光,实现更舒适温馨的空间。
  智能照明系统
 
  村田不断贴近用户需求,更多的从用户角度考虑开发产品,方便用户使用。如村田新研发的ZigBee?转0-10V控制器,只要与带0-10V接口的驱动器进行简单的连接,就可以便捷地与村田的智能网关及其他传感器控制节点相结合,这样就很容易将灯具与村田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完美结合起来,从而缩短项目时间,创造更多的价值。在日本、中国的大陆及台湾已有成功案例,村田提供的从用户界面到网关,以及灯节点控制的整体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酒店、度假村、办公大楼、 医院等众多领域。在智能家居领域,已为欧洲500强企业提供了网关和ZigBee?节点产品,这些产品在全球广泛采用。
  PIR传感器节点
  门磁传感器节点--橱门开关对比图
 
  便捷舒适的无“线”睡眠监测方案
 
  在展台现场,村田还推出了便捷舒适的无“线”睡眠监测方案,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体验。村田的该方案是将传感器与无线通信相结合的模块(BCG模块)搭载在床下,通过感知人体的心跳引起的机械振动就能快速精确地监测睡眠、心率、呼吸率等指标。村田无“线”睡眠监测方案的核心技术是通过MEMS传感器来收集各类信息,并运用村田算法,在错综复杂的信息中层层筛选出心率、心率变化、泵血功能以及呼吸率等有效数据。同时,该装置内搭载了无线通信模块,可以将收集到的信息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实现远程实时监测人们的睡眠状态,起到早期预警作用也提高了服务效率。村田的无“线”睡眠监测方案不仅为酒店住客提供差别化服务,还能应用于养老机构、住院处等领域。
  无“线”睡眠监测方案展示
 
  绿色创新的负离子发生器
 
  此外村田还带来了全新的绿色创新技术“负离子发生器”。尤其是封闭的卫生间,空气无法流通,异味就更难散去;再如客房的细菌、烟味、酒味、霉味等有害物体对人体健康侵害很大。如果将带有村田负离子发生器的产品安装在卫生间和客房就能起到除菌除臭、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村田推出的这款负离子发生器模块,是一种使空气分子电离的特殊装置,其优势是可以有效控制负离子的产生量,空气净化效果良好。在空气不流通的办公环境、酒店、医院,将负离子发生器安装在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中能使人头脑清醒,消除或减轻人的不良感觉,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的脸部美容仪、电吹风、冷风扇、洗衣机、车载净化器、吸尘器等产品,满足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除臭、抑螨、空气净化、肌肤保湿、病毒防护、消毒、消除静电、过敏原去活等等需求。
  挂在床头的吊灯内含负离子发生器
  负离子发生器及负离子监测量展示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和解决方案知名厂商,村田以其卓越的技术与产品充分展现了智“+”使生活变得更为安全节能、便捷舒适、绿色创新。也让人们见证了村田不仅可以提供一贯领先的传感技术以及无线通信技术,更为用户提供包括硬件、软件和云服务在内的完整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是当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风口,面对即将爆发的市场,村田有着非常敏锐的市场嗅觉。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中国或迎来越来越多的类似村田这样的跨国企业。这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很显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即可体现市场的多元化,也可以整体拉升国内智能市场的水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智能照明 村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