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专家 » 正文

唐国庆:听"窦氏三论LED"有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9 来源:每日LED浏览次数:183
   近日,在北京首创奖论坛上,中国照明学会半专委主任窦林平先生在总结时,提出了"三个论断":
 
  一论,LED技术沒障碍,已进入使用阶段。如延伸理解就是说,LED已可全面进入照明领域。再往深里走,就该叫:半导体照明时代来临了,哪里亮灯哪里就用LED标准灯头去换,完全汲取照球泡灯的经验,准灵!
 
  二论,新一轮的机会,由景观照明而起。如进一步释义,那就是新常态迎来新发展。"白天看绿化,晚上赏亮化"的商机又呈现了。但请注意,如今反腐倡廉了,又是互联网+了,单一的销售模式不一定管用了。如与三星品牌为伍,也许才能走得更远。
 
  三论,智能照明要落地,叫好更要叫座。这话很实在,谈跨界,论创新,道理上都是对的。对企业而言,做好灯,方能好灯+。比如家居照明,搞那么多的手机下载APP有用吗?你家遥控机还不够多吗?当然,智慧城市的最好入口是智能路灯,但那是飞乐(亚明)等大公司的事,因为他们有人有钱有技术,可以做PPP。就中小企业而言,一是在灯上做+法,提高附加值。如路灯打上文化标记,身价立刻飚升。二是在灯上做减法,简化再简化。可往工业4.0靠扰,既提高效率,又赢得性价比,何乐而不为。
 
  总而言之,"窦氏三论"言简意赅,如细细品味,可能别有意思在心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唐国庆 窦氏三论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