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光电2015年净利1.52亿元 拟出资2亿设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9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130
   鸿利光电4月18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5.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47%;实现营业利润1.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47%;净利润1.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40%。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
 
  年报显示,2015年LED照明市场需求良好,公司扩充了LED封装产能规模,并加大了市场拓展力度,促使公司有效的释放了生产产能,在主营业务方面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同时,收购的子公司斯迈得、良友五金等在本报告期贡献了部分业绩,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15年度,公司LED业务方面实现营业收入15.64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98.19%。
 
  在LED主业上,公司加大了市场拓展力度,扩充了LED封装产能规模,缓解了LED器件产品的交期压力,加强了LED支架业务投入,严格控制材料采购成本,使得公司在主营业务方面保持了稳定、快速地增长。同时,通过子公司香港鸿利旗下的BVI鸿利向开曼网利增资1000万美元,开展LED行业金融服务。公司未来将通过在江西南昌设立的LED生产基地实施产能扩张,提升公司在LED行业的市场份额及竞争优势,加快实现公司在LED行业的发展战略。另一方面,车联网也是公司近年来布局的重点。公司在去年参股了迪纳科技,其主营业务为车终端GID销售及提供车联网解决方案的服务。核心竞争力集中在车云平台、覆盖汽车产业链和服务链的App体系、智能车载终端。可针对所有类型的商用车、乘用车,提供涵盖大众用车领域、个人用车领域、保险领域、政企车队管理领域、4S集团及车后服务领域等所有业务范畴的全方位车联网系统,满足用车全生命周期和整个车后服务的全方位需求。
 
  此外,公司计划参股广州珠航校车,珠航校车主要为学生提供校车服务,计划通过学生及家长用户积累开展车联网业务。公司表示,车联网行业目前公司主要为参股,业绩尚未在公司整体的经营业绩中体现。公司与相关专业投资机构合作设立了投资于车联网行业的基金,希望加快公司在车联网行业的布局,努力打造LED行业+车联网行业的双主业业态。
 
  同日,公司还公告宣布,拟出资2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市鸿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祚投资”)。
 
  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风险投资、投资咨询服务、投资管理服务、资产管理、企业管理服务等。鸿利光电表示,鸿祚投资设立后,公司将通过寻找行业内有竞争优势的项目适时投资,从而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同时,通过鸿祚投资可以加强公司对投资项目的管理,通过合理的股权投资及财务投资等手段,提高公司整体收益水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鸿利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