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行业持续洗牌 欧司朗/飞利浦/木林森/三安光电等照明企业如何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7 来源:华强LED网浏览次数:205
   经过2015年行业洗牌,2016年LED行业将会迎来怎样的机遇?国内外巨头企业市场动向将会如何?老牌三安,晶电,勤上,瑞丰,德豪,木林森,国星及国外飞利浦,科锐,欧司朗等企业创新推出了哪些产品以占领市场份额?
 
  晶电预估2016年LED灯丝灯市场规模1.5亿颗未来三年成倍増长
 
  2016年LED灯丝灯火了!它从最初的备受质疑到后来被市场接受,再到2016年的爆发式增长,其市场需求和份额越来越来大。从最近的泰国LEDExpo2016展上,我们可以看到,飞利浦、佛山照明、台系厂商、泰国厂商等纷纷推出一系列LED灯丝灯产品。以飞利浦为例,就有推出2.3瓦,售价220泰铢的E14灯头规格的LED灯丝灯,以及4.9瓦,E27灯头的LED灯丝灯,售价290元泰铢。4月20日,在瑞丰光电新品发布会现场,小编得知,瑞丰光电已经推出了两款LED灯丝灯方案,并且产品远销欧美市场。
 
  UV LED成LED利基市场预计未来市场将达8.2亿美元
 
  根据Yole数据显示,UVLED市场最近七八年来一直保持着非常高速的增长,从2008年的2,000万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9,000万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28.5%。UV LED对于传统UV的置换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国内外厂商日亚化、晶元光电、首尔半导体、晶能光电、鸿利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等表示跟进,纷纷推出新产品。
 
  日亚化2016营运策略:关注汽车照明、UV LED及激光应用
 
  对于LED车用照明市场,国际巨头日亚化,欧司朗,科锐,晶电纷纷表示看好。近年来,随着LED在汽车照明中的应用愈加广泛,国内涉足车用LED的厂商也逐渐增加。除了比亚迪照明以外,鸿利光电,瑞丰光电,星宇股份等企业动作频频。据有关研究机构预测,2015~2020年,车内照明用LED市场产值将上升至6.11亿美元,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复合成长率为8%。
 
  点评: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展望今年,他认为景气循环很乱,淡旺季波动不明显,但公司会积极冲刺四元车用LED产品,今年车用占四元营收将从去年的9~10%提升至13~15%。
 
  隆达电子董事长暨执行长苏峰正表示,2016年的LED市场需求仍看俏、渗透率持续拉高,大宗的背光与照明仍是主导产业发展的两大应用。隆达电子会持续与背光客户合作开发高技术涵量的产品,加强客户服务。照明应用则以光机电热的核心技术为本,以产品工业设计提升附加价值。此外,同时积极布局车用LED、UVLED等新应用领域,累积研发能量,来保持产业领先地位。
 
  硅衬底LED风头正劲国产CSP封装模组有望导向市场
 
  在LED上游领域,CSP LED一直被称为芯片的“核武器”,该技术最近几年一直很火,国内中山立体光电CSP贴片设备实现量产就是一大特例。除此之外,三星,亮锐,晶科,德豪,鸿利,首尔等企业正不断研发创新推出新品。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表示,CSP技术在LED封装市场蔚为风潮,一旦CSP工艺完全取得突破,未来CSP将是芯片领域的趋势。
 
  点评:德豪润达LED芯片技术副总裁莫庆伟表示,目前CSP LED量产光效如果以3000K,80显指为例,可以做到130Lm/W。相比传统封装形式,CSP LED竞价优势明显,因为省掉了传统封装中的固晶,打线和支架,同时因为是基于倒装芯片的技术,超驱能力优异,在未来规模上来以后,会是一个性价比好的技术路线。
 
  鸿利光电总经理雷利宁表示,CSP在不同的领域都在逐步适用,CSP的优势就是体积更小,面度更薄,热阻更低。基于这些优势,它在后续的通用照明领域、背光照明领域都有不可小视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