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分层时代” 来临 81家新三板挂牌LED企业发展情况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3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57
   据全国股转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数达到6945家,挂牌公司总股本达4035.91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1426.79亿股,总市值突破3万亿元大关。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有望达到1万家,未来三到五年内,仍将是新三板高速扩容的时代。
 
  随着挂牌公司家数的增多和市值增长,新三板“分层时代”也有望于5月正式来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LED行业中的新三板企业超过80家,其中38家已经做市,市值达157亿(取自5月4日收盘价格),剩下43家还未做市,而在审核中以及准备申请的就更多了。
 
  38家已经做市的LED企业
1_webp
  43家未做市的LED企业
2_webp
 
  在统计的81家LED企业,其中,下游照明显示端的占比超过6成,上游外延芯片端的较少,仅为2.47%。
3_webp
 
  当LED企业纷纷抢入新三板,大部分企业是为了融资,以实现提升品牌价值,从而寻求到更好的并购合作。据新三板数据统计,2013至2015年,新三板市场融资额分别为10.02亿元、132.09亿元和1216.17亿元,增长迅猛。
 
  据统计的81家企业的融资情况后发现,从2015年到5月3日总共融资近12亿元,其中大力发展深紫外的圆融科技和延伸VR的罗曼股份最受资本欢迎。
 
  对于目前LED行业进入深水区,毛利率大幅下滑,当前的LED产品利润空间逐渐收窄,企业进入新三板需要有更大的利基市场来刺激,才会备受资本青睐。
 
  尽管近期有所回暖,但是整个LED产业格局已经形成,作为新三板企业的生存空间不应当是在LED龙头企业的夹缝中过活,而是需要有自己的特色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新三板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