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亚制程回复深交所:蓝宝石行业有前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6 来源:证券时报浏览次数:240
   新亚制程(002388)今日发布公告,针对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于5月17日向公司发出的一份针对公司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予以回复。公告中,新亚制程解释了参股子公司富源科技在2015年承诺业绩未实现的情况下,未对其进行减值准备的原因,并表示看好该公司蓝宝石业务的发展。
 
  问询函中一项重要的问题是针对新亚制程在2014年以2.81亿元受让广东赛翡(现已更名富源科技)10.3%股权的事宜。转让方富源实业曾承诺广东赛翡2014年至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2.5亿元和5.5亿元,如广东赛翡三年累计实际完成的净利润不足8.5亿元,转让方承诺向公司补偿差额。2015年,富源科技实际实现2.26亿元净利润,未达到转让方承诺的2.5亿元,但公司未对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深交所请新亚制程对此进行解释。
 
  新亚制程称,公司主要执行了网上查询、咨询行业专家、现场查看、观察、询问、了解访谈等程序,对蓝宝石行业市场状况、富源科技最新的生产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进行了综合分析及判断,认为期末无需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据披露,新亚制程通过现场查看、观察了富源科技的生产车间、仓库现场发现,富源科技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运行,正在进一步扩大后端的粗、精加工、切磨抛等生产线投入。
 
  新亚制程通过现场访谈富源科技总经理了解到,美国GT公司宣布破产保护后,富源科技与GT公司已签订订单仍在继续执行且按合同约定基本执行完毕,相关销售款项均已按合同约定正常收回。目前富源科技生产经营一直在正常有序地进行,新增客户订单正在逐步量产,除原有客户日本京瓷、金立、魅族、东莞晶石、欧菲光(27.350, 0.00, 0.00%)等保持了较好的合作关系之外,还与了华为、中兴通讯、VIVO、HTC 等主流手机生产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与詹姆士、WEB 等奢侈手机生产商建立了业务往来,并已经向其供应大面积蓝宝石面板。
 
  新亚制程表示,查询了富源科技的最新财务状况,富源科技2015年经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及利润均稳定增长,资金周转正常,不存在严重财务困难等情形。虽然富源科技2015年实现的净利润未达到转让方承诺的2.5亿元,但2014年、2015年净利润合计达3.13亿元,已实现前两年的业绩承诺。
 
  此外,公司还比较了富源科技在新亚制程收购股权后的股权转让价格。2015年4月28日,富源科技股东富源实业将其出资到位的4.7%股权、股本2820万元以1.55亿元转让给同心投资基金,每股转让价格为5.5元,高于新亚制程投资富源科技10.03%的股权时平均每股成本4.55元。新亚制程由此判断,对富源科技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未发生严重或非暂时性下跌的情形。
 
  深交所问询函中的另一重点问题来自于富源科技的大客户美国GT公司于2014年10月6日申请破产保护,可能导致新亚制程对富源科技的投资存在减值风险,但公司当期未对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深交所请公司对此说明原因。
 
  新亚制程表示,富源科技大客户美国GT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后,富源科技与GT公司已签订订单仍在继续执行且按合同约定基本执行完毕,相关销售款项均已按合同约定正常收回。富源科技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地进行,新增客户订单正在逐步量产。
 
  新亚制程还称,蓝宝石行业正处于发展期,未来随着蓝宝石产品在智能终端上的应用推广,蓝宝石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综合考虑公司技术、市场、蓝宝石行业发展前景等各种相关因素后,预期美国GT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对富源科技的不利影响不属于非暂时性的,原审计报告强调的事项给富源科技带来的影响已基本消除。综上,公司认为对富源科技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无需计提减值准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新亚制程 蓝宝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