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继勤上光电后,长方集团也来跨界当“教书先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7 来源:LED在线浏览次数:171
   继勤上光电5月中旬收购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积极向教育行业转型后,长方集团也来跨界当“教书先生”了。
 
  长方集团6月6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进一步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促进公司产业升级,公司拟与深圳前海易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长方易德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
 
  公告指出,此次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教育产业中的优质资产,尤其以国际教育,早教、幼教等学前教育产业作为投资重点。
 
  本次基金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其中,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亿元;易德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拟出资人民币6亿元,作为劣后资金;其余资金根据需求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作为优先级资金。
 
  公司称,本次参与投资设立并购基金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通过双方的资源优化整合,促使公司更好抓住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通过产业并购的方式积极稳健的推进公司外延式拓展,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同时,通过跟专业基金团队的合作,能够更好的结合其丰富的投资经营及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能够有效的规避投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更好地保护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同时当晚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长方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100%。
 
  此次设立长方教育主要是为了推进实施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目标,推动公司外延式发展,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实现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同时,公司将引进具有教育、管理等专业知识以及丰富从业经验的中高端人才,促进长方教育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长方照明此次两项动作,直指教育领域。公告表示,此次并购基金是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由此可见,公司或将再次跨界教育的另一家LED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长方集团 教育领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