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港珠澳大桥工程,采用上海三思多项LED顶尖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浏览次数:396
  港珠澳大桥全长为49.968公里,主体工程“海中桥隧”长35.578公里,成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作为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为了保证项目可靠性与卓越性能,港珠澳大桥工程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对于其中的路灯、隧道灯、可变情报板,也是反复论证、测试、比较。
 
  港珠澳大桥(在建)
 
  日前,该项目业主方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和机电总承包商中国铁建最终确定:所有的LED路灯、LED隧道灯、LED可变情报板、LED景观照明灯,以及相应的智能控制系统,均采用上海三思产品。
 
  港珠澳大桥跨越珠江口、伶仃洋海域上,也注定了所有的LED产品及系统在保证节能高效、安全舒适的基础上,还要经受严苛的海洋盐雾侵袭、振动、大温差、台风雷暴等恶劣环境的考验,对相应的LED产品和系统是个极大的考验。
 
  港珠澳大桥LED路灯采用了陶瓷散热体及蜂窝式对流散热技术,该技术入选2015年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详见2015年本,节能部分173号),没有有色金属,独立像素分散散热,热量散失更加充分彻底,同时可以适应跨海大桥多震动、多盐雾的环境,耐压、耐腐蚀,使寿命与可靠性得到了质的提升。
  陶瓷散热技术
 
  LED隧道灯采用反射式LED技术,见光不见灯,出光均匀、柔和,源于上海市建交委LED隧道照明标准化示范工程——上海大连路隧道照明改造工程。
  上海大连路隧道反射式LED隧道灯
 
  LED可变情报板是三思的传统优势产品,引领行业近20年。此次港珠澳项目,在确保原有技术优势的情况下,还采用多项防盐雾、振动、紫外线及高低温的新技术、新材料,充分保障交通信息发布、交通诱导功能的运行。
  杭州湾跨海大桥LED可变情报板(2008年)
 
  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对于经济最富活力的三地发展交流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如此大型工程全方位采用了LED应用产品和智能控制系统,透视出LED技术的使用已经成为趋势,将起到非常好的标杆示范作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