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浙江温州照明行业海关数据出炉:灯具前5个月出口额大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3 来源:温州都市报浏览次数:271
   温州海关昨公布的出口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市灯具与照明装置出口额大涨:出口额约2.53亿元,同比增长10.2%。
 
  今年前5个月我市总出口额为380.79亿元,同比下降3.01%。其中,5月份出口额91.89亿元,同比增长4.57%。5月份,灯具与照明装置出口额为5738万元,同比增长25.61%。
 
  市半导体光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强说,温州出口的灯具与照明装置以LED灯为主,今年不但出口形势好,而且国内销售市场也呈快速增长态势,温州不少企业销售额均成倍增长。陈强分析,这主要得益于各国都在倡导节能,大量采用LED灯具及相应照明装置,而近几年温州的LED灯产业发展迅速。“LED灯要比普通照明设备节能50%左右,不管是室内还是户外都需要大量使用LED灯。”
 
  目前,我市灯具与照明装置主要销往俄罗斯与东南亚国家。
 
  龙湾一家LED灯出口企业经理说,公司是两年多前开始转行做LED灯出口,目前主要市场是俄罗斯。该经理说,俄罗斯经历了一轮货币贬值,当地灯具生产企业受到不小打击,因此当地灯具市场主要依赖进口,温州产的灯具有价格优势,在当地的销售快速增长。
 
  陈强说,东南亚国家大多是发展中国家,温州产的LED灯正好适合当地市场的需求,现在不少在东南亚经商的华人华侨开始代理经销温州产的LED灯,也有部分温企在东南亚设立办事处或分公司开拓市场。我市一家LED灯生产企业销售经理认为,在未来5年到10年里,东南亚市场对温州产LED灯而言仍将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市场。该区域有较多华人华侨,在市场开拓上比欧美市场有优势。
 
  温州产LED灯目前较少出口到欧美国家,据称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对LED灯的品质要求比较高。陈强说,温州产LED灯更多集中在中低档,这主要是因为温州LED灯具产业是近几年刚刚兴起,不少企业是从阀门等行业转型而来,在研发能力上还比较欠缺。陈强说,像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正着力研发,生产的LED灯新产品也逐步变多,年产值已达数亿元。据了解,目前温州LED灯生产企业有200来家,上规模的有几十家,主要集中在乐清、龙湾、瑞安等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温州 LED灯具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