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企业精英 » 正文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LED产业3年内恢复秩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6 来源:联合新闻网浏览次数:178
   LED产业风雨飘摇尽管短期价格不再下滑,但仍面临获利不易的窘境,上市公司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对LED产业的长期景气不悲观,他说,中国补助缩手,产业不公平竞争情况将逐渐消弭,3年内回复秩序。
  
  但对于今年只剩半年时间的景气,叶寅夫说,受到全球景气不明朗情况之下,影响台厂接单能见度。
  
  叶寅夫指出,中国制造基地崛起,不光是对台湾制造业与科技业带来冲击,而是对于全球供应链环境带来影响,所以面对红色供应链的崛起,台湾无须过度渲染,“因为全世界都受影响”,台厂能做的就是在技术、成本、管理上用尽心力,毕竟台湾制造业,以及与全球贸易往来更早于中国,与外销国家彼此间的信任相对巩固,台湾不可划地自限。
  
  叶寅夫对未来仍深具信心,除了台湾整体竞争力以外,甚至所属的LED产业也正面看待,主要因尽管目前产业竞争不公平,中国政府对于陆系LED厂仍提供补助,导致行业陷入不公平竞争,但随着中国十三五计划不再将LED产业列入培植行业,预估後续补助金额将逐年递减。
  
  中国政府自十一五计划将LED产业纳入重点发展行业後每年提供高额补助,导致LED产业进入严重价格厮杀的不公平景况,台厂因此深受其害。叶寅夫指出,近期中国中央补助LED产业已经缩手,但地方政府仍有名目持续补贴,但已远不如过去且对象只有特定一、两家。
  
  叶寅夫预期,LED产业不公平竞争情况将逐渐消弭,预计3年内产业回复秩序,则台厂能度过此次淘汰竞赛即可迎接新秩序,主因LED技术演进且应用领域扩至物联网光学市场,仍有多样化应用市场待开发,台湾有望迎接新机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亿光 LED产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