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攻北美 找晶电助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1 来源:工商時報浏览次数:264
   全球第九大LED封装厂木林森昨(10)日登台踩地盘,与台湾近300家水电通路盘商建立合作销售平台,木林森执行总经理林纪良表示,2019年前木林森的芯片采购数量将从目前每月500亿颗增至1,500亿颗,采购规模增3~4倍,晶电(2448)囊括木林森芯片采购量3分之1,未来仍是主要货源,「没有晶电就没有木林森」。
 
  木林森执行总经理林纪良与亚壮照明董事长林庆源签约,木林森品牌将透过亚壮照明在台的水电通路实力,拓展LED照明市场,林纪良指出,台湾包含三角贸易的照明市场规模约17亿美元,现阶段以中国大陆电器为第一大品牌,木林森寄望未来5年拿到40亿元市场,且100%采用晶电的芯片。
 
  木林森去年跃居为大陆第四大封装厂,全球排名第九,林纪良表示,木林森目前每个月芯片采购数量达500亿颗,蓝光LED、红光LED分占80%、20%,以2吋晶圆换算,月采购量约120~130万片,估计今年底采购量将攀升至600~700亿颗。
 
  目前晶电占木林森晶电采购量的3分之1,与大陆华灿光电分居木林森前两大芯片供货商,林纪良估计,该公司的江西吉安厂正启动扩产计划,希望在2019年之前进入全产稼动,估计芯片采购量将攀升至每月1,500亿颗,采购规模将是现有的3~4倍,目前大尺寸LED芯片、四元红光芯片除了晶电之外,几乎没有货源可买,晶电是木林森的战略合作伙伴,「没有晶电就没有木林森」。
 
  林纪良也表示,全球照明市场规模约1,200亿美元,北美市场就占25%,但是目前LED的渗透率仅7%,这个潜在的替代市场不仅庞大,也重视专利,价格相对有撑,晶电拥有强大的专利屏障,其余芯片厂还跟不上,未来希望得到晶电的支持,合攻北美市场。
 
  林纪良指出,晶电今年以来积极调整产品组合,虽然不是直接调涨芯片售价,但已经实质激励芯片ASP止稳,他认为现阶段芯片厂扩产相对节制,芯片价格可望止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