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欣泰电气强制退市,给热衷上市的LED企业的警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2 来源:搜搜LED浏览次数:159
   今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登陆创业板上市交易一年零八个月之后,欣泰电气日前因“欺诈发行”被证监会正式处罚,深交所也随即启动强制退市程序。欣泰电气由此成为A股因欺诈发行而强制退市的第一股。并且,根据相关规定,因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后不能恢复上市,且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所以上周五证监会的这一纸处罚宣告了欣泰电气开启退市之路,欣泰电气也因“欺诈上市”而再无上市的可能。
  
  7_12_26_webp
  
  在各个行业,可能都有少部分人会有通过财务造假的“欺诈”行为来实现上市,如2011年,绿大地公司财务造假事件正式浮出水面为各界所知晓;2012年9月14日、18日,万福生科先后被湖南证监局、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立案调查,揭开其财务造假黑幕。2013年9月,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欺诈上市、虚假信息披露,万福生科案被称为“创业板造假第一案”;在我们LED行业,也曾有过涉嫌财务造假而被立案调查的具有“国内LED半导体照明第一股”光环的勤上光电。
  
   7_12_27_webp
  
  这一系列的通过粉饰财务报表的方式进行上市的行为,首先对于资本市场正常秩序来说是一极大的破坏,各企业应通过正常的市场竞争来获得发展;其次对于遭遇“黑天鹅”事件的投资者来说,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失,就欣泰电气的投资者来说,虽然欣泰电气的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公告宣布已经自愿出资5.5亿元,成立专项基金,筹备投资者赔偿事宜,进行先行赔付。这些举措虽将有助于投资者的保护,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这似乎远远难以填补投资者的损失;除此之外,受害最深的恐怕是通过财务造假而上市的公司本身,就欣泰电气而言,除去背负6亿元几乎还不上的巨债,还遭受了再无上市可能的惩罚,这令其不得不走破产程序。
    
  综上,我们不得不反思,企业上市究竟为何?是为将企业做大做强,还是单纯地只为融资?这都值得我们在上市热中进行冷思考。欣泰电气的事件告诉我们,公司在上市后,财务报表就变脸的现象不是不可能发生。因而,企业应适时反思,公司即使上市,也不一定成功,已上市的企业也或许将背负原债。所以,作为上市企业来说,应努力将公司发展壮大,用真实的业绩去回报投资者,不能再重蹈欣泰电气的覆辙。欣泰电气再无上市可能的结局也告诉我们,随着我国相关体制机制的越来越完善,执行原来越严格,通过粉饰财务报表突破诚信底线的“欺诈发行”的行为来上市已经行不通。对于这类公司,资本市场将采取零容忍的方式将其清除出去。因而,热衷上市的企业应摆正上市的心态,遵循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通过自身实力来上市更为可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欣泰电气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