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专家 » 正文

唐国庆谈“电商黑马”品一照明的倒闭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4 来源:每日LED浏览次数:206
  前日又传南方一家网上知名照明企业,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无奈地套用了“一快二低三高四破产”的模式。企业的老板着实令人敬佩,不走人,不跑路,敢承当,真男人,赞!
 
  但回过神来,我们还得总结一下,引以为鉴。
 
  一快,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益,那是广而告之的真理,适用你吗?如果方向上没找对,那不是南辕北辙吗?
 
  二低,出手就低价,投入、产出、品质、工艺关能过吗?没有最低价,只有更低价,似乎成了百战百胜的法宝。尤其是网上销售,一味用爆款、地板价来闪亮登场,吸引眼球能坚持长久吗?强东哥就一个,京东越亏越有钱呀!人家说了,模式对?!
 
  三高,价低自然量高,只要够低,不愁没人买,大凡地球人都喜欢。
 
  但是,三高是把双刃剑。你准备好了吗?如果是富一代或富二代可以不在意。但如果是白手起家,稍有闪失没算计到,万一厄运降临了呢?人算虽不如天算,但当老板的不得不算呀!
 
  四破产,这不是必由之路,实为无奈之举。问题是前面“一、二、三”千万要谋划清楚。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尤其到了赤裸裸的市场经济上。一二三不搞定,结局大多为一二三四(死)。
 
  接下来形势很严峻,尽管大市场转好,但对应的方法也许变了,你应势而变了吗?
 
  有一条真理似乎颠扑不破,就是品牌。品牌就是价值,尤其面向消费品市场。最近我一直想推“双品牌”策略,如“三星芯,xx灯”,网客一点:哇塞,三星的,贴心的!赶紧放到购物车上。你提高几个%点,也许东东卖得更快。
 
  “一快二低三高四破产”不可取,让我们一起“一快来二优价三适量四双赢”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