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圳珈伟LED筒灯在美国遭遇照明科学集团专利诉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6 来源:LED产业专利联盟浏览次数:245
  本月11号美国照明科学集团公司一纸诉状将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珈伟科技(美国)有限公司告向了加利福利亚州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起诉(Lighting science group corporationv.Shenzhen Jiawei&Jiawei USA,3:16-cv-03886)。照明科学集团公司诉称深圳伽伟公司的一种LED筒灯(产品号:DLS03-06E30D1E-WH-F1)为对其所有的美国专利No.8201968(“968专利”)、No.8672518(“518专利”),和No.8967844(“844专利”)三项专利侵权,并申请临时禁令以禁止侵权产品继续进口至美国境内,以及禁止已进口产品继续销售。
 
  经检索涉案的三项专利,都是近年用于专利诉讼的“利器”,如“968专利”在13年、14年、16年分别与Cree公司、Cooper照明公司、U.S.A.Light Electric公司Globalux Lighting公司等公司进行了专利诉讼。
 
  一、涉案专利No.8201968 Low profile light
 
QQ截图20160726135917
 
  二、涉案专利No.8672518 Low profile light and accessory kit for the same
 
QQ截图20160726135943
 
 
  三、涉案专利No.8967844 Low profile light and accessory kit for the same
 
  
QQ截图20160726135954
 
  涉案专利价值度评估:
 
 
  图4:No.8201968专利价值评分
 
图5:No.8672518专利价值评分
 
 
图6:No.8967844专利价值评分
 
  原告Lighting Science Group Corporation(照明科学集团公司)公司是全球性LED照明解决方案的开发者和集成商,超级节能LED解决方案设计商和制造商。07年时定制发光二极管照明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LED Holdings向Lighting Science Group贡献了其全部资产用于交换完全稀释后的相当于Lighting Science Group 70%普通股和80%表决权的优先股和普通股,合并后仍使用Lighting Science Group名称。
 
  被告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与1993年,2012年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光伏与LED照明行业第一股。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草坪灯、太阳能庭院灯,广泛应用于庭院、公共绿地、道路和广场等区域的照明、亮化或景观装饰。在海外拥有MAXIUM、YARDS&BEYOND、EZSOLAR等自主品牌,是WAL-MART、THEHOMEDEPOT、LOWE’S、TARGET、TRUevalUE、CTC、ACE、BIGLOTS等多家欧美零售业巨头的供应商,是TARGET2010年度“杰出合作伙伴”,TRUevalUE“全球最值得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在香港、北美、欧洲均设有全资子公司,在美国设有仓储及物流配送中心。已发展成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并拥有完善的研、产、销体系的太阳能及LED照明应用企业之一。
 
  这不是伽伟公司第一次遭到国外公司起诉,2009年11月,日亚在美国德州东区联邦法院起诉深圳珈伟(Jiawei)及其北美和香港分公司侵犯三项白色LED专利(US5998925、7026756、7531960)和一项LED芯片专利(US6870191)。2010年5月,日亚和珈伟达成和解。在国内LED行业中,大多数企业将专利诉讼作为被动防守,甚至在某些时刻只是作为一种提升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宣传方式。产品对外出口也以躲避政策为主。被诉侵权后大多数公司因为诉讼成本高昂,精力不够等各种原因选择与原告和解,缴纳数额不菲的专利许可费。
 
  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LED照明产品生产地和出口国,国内LED企业遭到国外公司起诉专利侵权屡见不鲜,诉讼会增加企业成本,失去原有的价格优势。如何避免降低出口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防患于未然是我国LED行业出口企业都急需关注的问题,.
 
  本案后续情况如何,小编会一直保持关注,继续追踪相关动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