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京东方、英伟达、南大光电、鸿利智汇、欧普照明、佛山照明、珈伟新能、木林森、华荣股份、东部高科、励丰文化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京东方、英伟达、南大光电、鸿利智汇、欧普照明、佛山照明、珈伟新能、木林森、华荣股份、东部高科、励丰文化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京东方:京东方精电收入净利双增长,参股成立汽车电子公司

8月26日,京东方精电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收入约为32亿港元,同比增长68.57%。股东应占溢利约为9510.5万港元,同比增长423.07%。每股盈利12.9港仙;不派息。
 
于回顾期内,相比于2020年上半年,集团实现收益与股东应占溢利大幅增长。诚如集团的2020年年报所述,集团业务已从2020年上半年的COVID-19疫情影响中逐步恢复,且公司的汽车显示屏业务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继续取得瞩目增长,并持续贯穿2021年上半年。集团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69%,其中因为受COVID-19疫情影响,比较基数相对较低。
 
另外,企查查APP显示,8月26日,成都京东方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苏宁,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智能车载设备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销售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合肥京东方车载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方A、年加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欧盟将就英伟达540亿美元收购ARM计划展开正式调查,史上最大半导体收购受阻

欧盟监管方下个月较早的时候会对英伟达收购ARM发起正式竞争调查,此前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认为这可能严重破坏市场竞争。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监管方下个月较早的时候会对英伟达收购ARM发起正式竞争调查,过去几个月双方已经进行过非正式讨论。

上述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英伟达计划在9月6日当周对欧盟发起正式收购通知,不过日期可能还会有变。此前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对这桩540亿美元的收购案的初步评估显示,合并可能严重破坏市场竞争,而英伟达给出的补救措施不足以解决该问题。

南大光电上半年扣非净利增4013.99%,三大关键半导体材料的业务布局完成

8月27日,南大光电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6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52.02万元,同比下降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587.35万元,同比增长4013.99%;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8883.91万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出3688.8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137元。
 
南大光电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先进前驱体材料、电子特气和光刻胶三大关键半导体材料的业务布局基本完成,技术创新、产能扩大、品质提升和共赢并购增长的协同效应凸现,主营收入和扣非利润实现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到上年同期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确认的投资收益的一次性因素影响。

鸿利智汇扣非净利同比增长576.96%,MiniLED项目逐渐进入放量阶段

8月26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鸿利智汇实现营业收入20.04亿元,同比增长50.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59.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576.96%。从经营业绩来看,上半年鸿利智汇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鸿利智汇表示,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来源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LED半导体封装增长明显,二是LED照明业务保持稳定。

欧普照明: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拟参投武岳峰浦江二期基金布局智能照明业务

8月26日,欧普照明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收39.63亿元,同比增加31.68%;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加77.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加136.56%。正值二十五周年及上市五周年,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营收及净利润双增长,充分显示了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中,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欧普照明在渠道拓展、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策略性投入,为公司带来长期价值,驱动公司继续领跑行业。

同日,欧普照明公告,为积极布局智能照明业务,加强软件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公司拟协同专业资本和产业资源,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认购上海武岳峰浦江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岳峰浦江二期”或“标的基金”)份额,标的基金募集规模为15亿元(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据悉,如武岳峰浦江二期按总募集规模15亿元全部募足,预计公司持有份额占标的基金总份额的比例为3.33%。2021年8月11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山市欧普投资有限公司(“中山欧普”)已签署《合伙协议》,认购了标的基金5000万元。公告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武岳峰三期,主要投资方向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人工智能及与集成电路相关的电子信息产业。

佛山照明上半年净利同比降25.75%至1.11亿元

佛山照明(000541.SZ)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55亿元,较调整后上年同期增加28.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2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895.05万元,同比下降34.22%。基本每股收益为0.0802元/股。

珈伟新能:上半年亏损约1009万元,与新华发电达成战略合作

8月26日晚间,珈伟新能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3.31亿元,同比减少16.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00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122元。分配方案为:不分红、不送红股、不转增。
 
8月27日,珈伟新能宣布与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下称“新华发电”)达成战略合作,为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发展战略,双方将主要围绕电站规模化运维、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储能电站建设和智能电网业务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木林森与中科院植物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植物照明相关研究

8月26日,木林森发布公告,公司(简称“甲方”)于近日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简称“中科院植物中心”或“乙方”)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
 
双方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中科院植物中心基础研究的优势学科和技术领域为依托,结合公司在植物照明技术、LED智能制造、LED全光谱技术等技术和产业优势,在双方充分信任基础上,由公司提供科研经费和LED照明设备,以中科院植物中心的专家团队、科研技术和实验室为基础,开展高光合作用苜蓿草品种筛选及植物工厂环境因子优化研究项目的技术开发活动。
 
该项目围绕公司的战略发展需求,结合中科院植物中心优势学科,在人工气候室开展苜蓿草光合作用的研发、测试、评价及环境因子试验研究,推动公司与中科院植物中心产研一体化,并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和技术,对公司的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高研发投入效果明显,华荣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0.15%

华荣股份8月26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元,同比增长35.48%;实现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40.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41.7%。
 
公司表示,除了在传统市场领域继续稳步提升之外,公司在白酒、核电、军工等新兴市场的拓展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公司始终秉承“在售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新产品研发策略,让公司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另外监管政策趋严、纳入监管的行业不断外延也为公司业绩提升建立基础。

韩国东部高科将向三星显示供应OLED显示驱动IC

韩国第二大晶圆代工厂DB HiTek(东部高科)将开始向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供应其自主开发的OLED显示驱动IC。据韩媒THE ELEC报道,自2008年以来,DB HiTek一直对外供应自主开发的显示驱动IC,不久后也将向三星供应采用130 nm工艺技术制造的OLED DDI产品。
 
DB HiTek希望建立自己的8英寸代工品牌,这相比于纯代工业务更有利可图。至于和三星的交易,一方面OLED DDI较LCD DDI要更贵;另一方面,截至目前三星显示是全球最大的手机OLED面板出货商,这项合作预计将提升DB HiTek的利润。根据DB HiTek公开的数据,到今年上半年,采用130 nm工艺制造的晶圆单价已从去年的315-1,033美元增长到376-5,553美元。据其称,归功于其自有品牌的OLED DDI,最贵的晶圆价格在上述期间里上涨了437%。
 
励丰文化中标超千万音乐喷泉及艺术灯光设备采购项目

励丰文化中标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白莲湖音乐喷泉及艺术灯光设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1395.6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