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年老企业完成新蜕变 欧普照明今起公开招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9 来源:证券日报浏览次数:175
   7月29日,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5800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绿色照明生产项目、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将有约2.3亿元用于LED生产项目建设,4.7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
 
  根据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欧普照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绿色照明生产项目是公司以现有生产技术为基础,购置先进生产设备,提高LED产品生产能力和定制化生产水平。项目建成后,LED车间将实现年产2274万个各类LED照明产品的生产能力;工程中心将具有开发模具、生产定制化产品或配件的功能,未来公司新产品开发及试验、高端定制产品的生产将自行完成。
 
  欧普照明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进一步丰富欧普照明的产品线和综合照明方案解决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对公司提升品牌形象,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LED照明行业的上市公司有40余家,市场趋于饱和,在市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很多企业盈利微薄,营业收入少于10亿元的企业一直存在。
 
  根据欧普照明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13年至2015年期间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67亿元、38.19亿元和4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8亿元、3亿元和4.43亿元。作为照明行业领先企业,欧普照明创立20年来,已经开拓家居、商用和电商等事业部门,在全球有超6000家专营店和41000个销售终端,公司从1996年创办之初的一家中山古镇小作坊,已经发展成为业务遍及全球的行业领先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同时,相关行业分析师向笔者表示,照明产业作为我国最具节能潜力、最具应用推广性的环保节能型产业之一,国家对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力度的加大,加上政策导向带来的巨大市场商机,已经让国内照明产业的龙头企业加大了借技术创新突围低效照明产品的力度。欧普照明登陆资本市场,将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加速企业软硬件升级,抓住消费升级和国家政策利好的契机,进一步巩固行业标杆的地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欧普照明 公开招股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