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砸150亿美元 护盘NAND、OLED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2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158
   近日西部数据和东芝纷纷挺进64层3D NAND Flash,三星电子冒冷汗,欲豪掷17兆韩元(约150亿美元)研发3D NAND Flash和OLED,巩固目前的领先优势。
  
  韩国先驱报29日报导,三星电子先前暗示,今年全年研发费用为26兆韩元,略高于2015年的25.52兆韩元。今年上半该公司用掉了8.8兆韩元,意味还有17.2兆韩元。这笔钱会用在哪边?三星高层Lee Myung-jin给出方向,声称由于需求飙升,今年将专注于3D NAND和OLED面板。
  
  据传东芝(Toshiba)抢先研发出64层的3D NAND Flash,并已送样。三星是头一个开发出3D NANDFlash业者,目前仍是唯一有能力量产48层3D NAND Flash的业者,为防对手抢单,今年三星将在南韩京畿道工厂增加更多产线。
  
  OLED方面,三星电子也是中小型OLED面板的绝对霸主,市占率接近97%,预料将砸下10兆韩元,提升产能,为明年苹果OLED订单预做准备。三星计划把OLED产量,从当前的每月6万组,一年内拉升至7.5万组。分析师估计,明年底前三星将投资15兆韩元发展OLED。
  
  LGDisplay苦追,宣布将再砸2兆韩元,投资小型OLED面板,希望2018年产线启动时,能分到部分苹果订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三星 O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