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cro LED商业量产 鸣枪起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2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165
   在苹果、索尼两大品牌厂力拱之下,微发光二极体(Micro LED)商业量产鸣枪起跑,并由苹果龙潭厂正式点亮6寸实验性Micro LED显示器。最新报告指出,2018年可望在穿戴装置上实现量产化,2020年就可攻进智慧型手机,步入量产阶段。
  
  分析师张嘉弘表示,苹果藉并购LuxVue、投资台湾龙潭厂,以及和策略伙伴合作开发,已让高PPI全彩Micro LED研发进程更为推进。日前,苹果的龙潭厂已实验性点亮6寸Micro LED显示器,对比已贩售Apple Watch的规格,画质还能做更高。
  
  他指出,苹果优先把LED缩小,做高画质显示,但只做用于穿戴式装置的小尺寸显示器,避免因累计良率过低,价格无法商业化,但以目前的技术水准和苹果的计画来看,2018年搭载Micro LED的穿戴装置很可能问世,然用于iPhone等高画素需求智慧型手机还要再等等。
  
  而另一家品牌大厂索尼,则把显示萤幕尺寸做大,将目标设定在远距离观赏。索尼今年因商业化考量而调整目标,展示拼接显示屏CLEDIS,克服造价与良率的限制,有望在2017年实现量产化目标。
  
  近来随着苹果、索尼两大厂对Micro LED的日益重视,已吸引业者纷纷投入,进而加速Micro LED商业化量产时程,张嘉宏并预估,2018年Micro LED将在智慧型穿戴装置的显示器上实现量产,预估2020年可望导入智慧型手机显示器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Micro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