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英国把雷士照明定为“一带一路”发展样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3 来源:法治周末浏览次数:261
  “雷士照明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给企业创造和带来的巨大商机,帮助雷士照明实现全球扩张,在五年内做到全球照明行业三甲”
 
  近日,笔者从有关渠道获悉,由英中贸易协会联合清华大学发布的《英中共建“一带一路”案例报告2016》新鲜出炉,报告以“一带一路沿线现有项目展现了英国与中国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为标准,精选了21个“领航者和示范者作用”的经典案例,入选的既包括汇丰银行,伦敦金属交易所,英国石油等英国企业;又包括“在英国本地化经营的成功和对‘一带一路’要旨的精准领悟,并取得突出成就“的中国移动、阿里巴巴、雷士照明、北京建工集团等中国企业。
 
  雷士照明是中国照明行业唯一入选的品牌。在报告中关于雷士照明的篇章,清楚地给出了入选的三大理由:
 
  一是本地化。报告称2007年雷士照明在英国伯明翰落地生根,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英国本土,与其他英国公司的经营方式没有任何不同。产品在当地组装,在当地销售或者以当地为基地进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销售,公司管理、销售、组装工人用的都是英国本地员工(雷士照明英国公司只有一个中国员工)。几乎100%本地化的(英国)管理团队成为雷士照明在该国迅猛发展的根本原因。
 
  二是投资。报告写道,雷士照明拥有来自母公司的大量投资,这些资本被投入作为土地、建筑、运营资本和初创成本。目前该公司已经实现赢利。
 
  三是品牌推广。报告称“雷士已经是专业、商业和工业领域得到认可和尊崇的照明品牌。利用英国的管理专长,这家中国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第三国市场的出口业务正在蓬勃发展”。据数据统计,2015年雷士英国公司完成的销售额达2950万英镑。
 
  2015年,英中贸易协会就在进行有关报告的编撰工作,并与英国外交部一起共同出版了2015年报告,即《一带一路:中国及境外地区的新机遇》,被称为是“能从商业角度真正理解一带一路潜力的实用指南”。2015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超级国事访问“时,该报告由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作为礼物当面呈送给习主席。此次的报告是第二份。
 
  2016年的报告加入了更多中国元素,由清华大学与英中贸易协会共同编撰出版,具有更高权威性和可信度。报告囊括的案例内容包括:中国与英国在第三国市场已经在合作进行的项目,中国公司将英国公司作为平台(受益于英国的人才,制造业和技术)为第三国市场项目提供服务;以及英国公司提供专业建议和服务,帮助中国公司在不熟悉的商业环境中运营。
 
  据悉,英中贸易协会成立于1954年,是由英国政府和工商业界共同支持的非营利性对华贸易促进机构,以促进英国企业对华的双边经贸合作为使命,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者及重要合作伙伴。
 
  之前,由于出色的本土化战略和超强的发展前景,雷士照明还获得了由英国商务部颁发的“最佳外资企业奖”。中国驻英国商务公参金旭在访问雷士英国公司时充分肯定了其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和做受人尊敬的中国企业的战略目标,鼓励雷士积极扩大在英国的市场份额,树立中国照明品牌的良好形象。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摩根在走访雷士时表示,英国政府及驻广州总领事馆非常乐意支持和协助雷士加大在英国的投资发展,开拓英国照明市场,并期望雷士向英国推出更多先进技术和产品。
 
  “一带一路“战略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提出,为中国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得到了相关国家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响应。据专家解读,“一带一路”沿线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GDP仅占世界总GDP的三分之一。“一带一路”是开放的,是穿越非洲,环连亚欧的广阔朋友圈。“一带一路”是多元的,涵盖各个合作领域,合作形式也查以多种多样。“一带一路”是共赢的,各国共同参与,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实现共同发展繁荣。这条路不是私家小路,而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
 
  “一带一路”的出台,让具有敏锐嗅觉的企业闻到了香味。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是国家搭台、企业唱戏,可以让企业视野更开阔,舞台更大,雷士照明趁着这股东风,足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15年,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英国伦敦会见雷士董事长王冬雷,他肯定了雷士在英国取得的成绩,并鼓励雷士积极推进中英两国的经贸合作,加大海外投资,赢得更广阔的海外市场,称“雷士照明是中英经贸成功合作的典范”。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雷士照明具有清晰的国际化布局蓝图,并以海外市场本土化战略作出示范。作为中资企业开拓英国市场的典范,雷士照明不仅在国内,在国际舞台上也提供了经验借鉴,为中国更多优秀企业走出国门,在海外建立品牌业务体系进行全球化竞争提供了极佳的样本案例。据英国广播电视台BBC采访报道,雷士照明在英国发展迅速,是中国企业投资英国的成功案例,是成功占领英国市场的一匹黑马。通过雷士的经典案例,助推更多企业将愿景变为现实,在带来产业商机的同时,带动从亚洲到中东,从非洲到东欧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雷士照明拥有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以光环境专家的精神追求极致的产品主义,倡导科技创新,艺术美学。本次入选既是社会各界对雷士照明的高度认可和尊崇,更是雷士的实力证明,名至实归。
 
  在“一带一路”引领下,雷士照明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本土化战略快速推进。目前在巴西,中东,澳洲,东南亚重点布局了分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经营机构,完成了对全球市场的重点布局。据王冬雷称,雷士照明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给企业创造和带来的巨大商机,帮助雷士照明实现全球扩张,在五年内做到全球照明行业三甲。海外市场更大,更有前景,当然也更有挑战性。据雷士照明工程施工案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雷士照明施工完成了众多足以永载商业和文明史载的工程: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泰国亚沙会,2015年米兰世博会等大型赛事的灯光供应商,提供灯光服务。当然也包括在国内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的照明工程,如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2013年的南京青奥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