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中智城吴伟:浅析多功能(智慧型)路灯产品技术及应用发展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2
   随着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已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智慧城市新政频出,我国多个城市掀起了智慧城市建设高潮。城市拥有数量众多的路灯,是最密集的城市基础设施,便于信息的采集和发布。智慧路灯未来是物联网重要的信息采集来源,城市智慧路灯是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入口,可促进智慧市政和智慧城市在城市照明业务方面的落地,实现城市及市政服务能力的提升。
 
  2016年8月12日,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照明专场”在杭州市花家山庄举办。会上,来自中智城科技有限公司的吴伟分析了多功能(智慧型)路灯产品技术及应用发展方向。他主要从主要从城市普遍存在的城市问题、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景、多功能路灯的技术浅析、多功能路灯的应用浅析、未来多功能路灯的展望五大方面详细介绍浅析多功能(智慧型)路灯产品技术及应用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如今LED智慧照明的发展趋势不可挡,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为智慧照明发展提供了新的整合途径。在“智慧城市”热潮中,智慧路灯似乎成为智慧城市的一大突破口,无线Wi-Fi、充电桩、数据监控、环保监测、灯杆屏等都可以依托LED路灯和智能控制平台来实现。作为智慧城市重要载体,路灯将不再是简单的照明工具,智慧路灯将发挥更大的“综合体”作用。
 
  吴伟表示,目前城市众多城市普遍存在停车位紧张、交通拥堵状况严重、乱停车现象严重、意外事件无法得到急救,城市监管低效、灾害预警不及时等等。
 
  随着越来越多的功能模块的创新设计和创新设计,LED路灯被赋予了会更多的功能和职责。
 
  吴伟介绍到,基于既有路灯网智慧城市建设的具备如下特点:1、灯杆可靠。灯杆构造分析:地上部分为空心金属圆截面长杆结构,地下构造为钢筋混凝土砌体结构,具有重心低、韧性强、防护佳和供电稳等优点。2、分布合理。灯杆部署分析:等间距均匀分布。灯杆高度在10米左右,挂载相关传感器设施后,可以将城市运行管理的状态数据一览无余。3、网络密布。灯杆范围分析:城市道路、小区、广场都布设有室外公共照明单灯。在景点、标志性设施、楼宇建筑等外墙,安装有室外景观照明系统。4、宽带富裕数据通讯分析:采用多股光纤绞合的链路实现,传输速度高、性能可靠、可扩展潜力深,可以为城市管理提供充足的数据传输和指令控制服务。
 
  吴伟认为,多功能(智慧型)路灯其实是信息采集、处理和发布的载体。多功能路灯对城市建设可以带来节约占地需求,整合资源利用,提升城市形象的意义。同时,模块标准化、样式多样化、配置专业化是多功能路灯的未来发展方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