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网新联合副总裁谈彪:浅析智慧路灯项目的EMC、PPP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87
  2016年8月12日,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照明专场”在杭州市花家山庄举办。浙江网新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谈彪副总裁分享了“智慧路灯项目的EMC、PPP模式”主题报告。
  “智慧照明”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立足于城市照明的精细化管理,综合应用城市照明监控技术、物联网单灯控制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运行管理调度技术,对城市照明管理中涉及到的“人、事、物”按照统一的标准建模,实现动态化、流程化、可视化、规范化管理。建设数字化照明管理应急指挥平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可全面强化城市照明管理职能部门对城市照明运行的协同管理能力、精细化监控预警能力、应急事件快速联动处置能力,实现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功能齐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目标,为保障城市照明运行安全和打造服务型政府提供全方位支撑。
 
  谈彪认为,智慧照明要具备3i特征,一是用传感器感知所有物体和环境的状态实现感知化。更透彻的感知,照明环境中的监控摄像头、传感器、RFID、数据中心、数据挖掘和分析工具、移动和手持设备、电脑和多媒体终端提供各种丰富的外界数据。
 
  二是利用网络传输信息,更全面的互联互通,实现互联化和物联化。照明环境中的宽带、无线和移动通信网络以及电力网络等先进的感知工具的连接使远程照明管理作业成为可能。
 
  三是利用计算机、云技术和大数据对照明实现智能控制,达到更深入的智能化。通过使用传感器、先进移动终端、高速分析工具和集成IT,可收集并分析照明环境中的所有信息,以便于作业者及时作出决策采取适当措施。
 
  据了解,2011年网新联合投资成立浙江中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大功率集成封装LED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生产;2013年网新联合投资成立浙江剑网扬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大功率高质量、高可靠性LED驱动电源及智能化控制的研发和生产;2016年网新联合收购浙江网新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国内合同能源管理业务。
 
  2011年起,在大力推进国内LED智能照明项目的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网新联合先后在智利、墨西哥等地投资成立子公司,通过EMC方式,积极推广城市LED路灯节能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了30多个城镇约10万盏的路灯更换,通过采用LED照明技术可实现65%以上的节电。目前公司已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且具备了大规模开展海外LED业务的商业模式、市场经验以及综合能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