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照明今日正式挂牌交易 LED产品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9 来源:一财网浏览次数:142
   8月19日,国内照明行业龙头之一的欧普照明,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据其8月18日发布的半年报,2016年1-6月,欧普照明的营业总收入约22.34亿元,同比增长22.65%;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33.58%;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33.58%。这主要因为产品销售持续增长,同时持续推出新品,生产优化及规模化带来产品成本下降,导致毛利率上升。
  
  IPO完成后,欧普照明的总股本约5.79亿股,其中本次A股公开发行的新股数量为5800万股。这无流通限制的5800万股新股,自8月19日起可上市交易。
  
  欧普照明的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王耀海、总经理马秀慧夫妇,他们在本次发行后分别直接持有欧普照明约18.13%、18.74%的股份;而且他们两人还在欧普照明大股东“中山欧普”(发行后持股欧普照明46.22%)中一共持有98.4%的股权。也就是说,王耀海、马秀慧夫妇在欧普照明上市后,直接、间接控股欧普照明的股权仍达到约82.35%。
  
  本次欧普照明发行新股的价格为每股14.94元,共募集资金净额约8.1亿元。所募8.1亿元资金,将用于三个项目:一是绿色照明生产项目,拟投入3.6亿元,在江苏省吴江市建设年产LED绿色照明产品2274.94万个的项目,预计四年内完全达产;二是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拟投入3.2亿元,用两年时间,以一二线大中型城市为核心,开设28家欧普展示中心,同时用3年时间,协助经销商逐步改建和新建3000家品牌专卖店,并完善销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三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1.3亿元,建设照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2015年,欧普照明营业收入44.69亿元,净利润4.4亿元,在国内照明企业中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欧普照明继续稳健发展,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4亿元,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欧普照明认为,受国内消费需求升级、LED技术替代、电子商务兴起等多种因素影响,照明行业正在发行深刻变化,逐步由众多企业分散竞争的市场转向少数企业集中竞争的格局。竞争要素由传统的“品牌+渠道”转变为“产品+品牌+渠道+管理”的综合能力竞争。
  
  为此,欧普照明一方面加快向LED照明的转型,同时国内营销渠道向三四线城市及乡村下沉,并致力提高线上、线下服务消费者的能力;此外在欧洲、巴西、印度、南非等地开设子公司,加大海外业务投入。
  
  在8月8日举行的欧普照明上市网上路演中,欧普照明的总经理马秀慧谈及“绿色照明生产项目”的盈利前景时说,LED照明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欧普照明募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收入22.41亿元,市场有充分容量可供消化。欧普照明在LED产品切换上已取得良好的成果,LED照明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2013年7.20亿元、2014年21.59亿元、2015年33.20亿元,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对于欧普照明未来三年内的产能布局,马秀慧说,将在现有生产布局的基础上,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融资、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增加资金来源,兴建扩建位于吴江市汾湖经济开发区的大型生产与研发基地,主要用于新增LED照明产品工业化生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欧普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