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喜大普奔!造明公社荣获广东省2016年度首批省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5 来源:造明公社浏览次数:322
   “中国照明行业首家众创空间——造明公社,近期,喜报频传,随着小伙伴们的入驻和各项活动的陆续开展,造明公社全面释放“洪荒之力”,更是荣获了中山市市级众创空间认定、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
 
  资源整合,加快平台和人才建设
 
  据了解,中山市今年初次对市级众创空间进行认定,认定条件涉及面积、在孵企业或项目团队、建立创业导师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组织或参与创业沙龙、投资路演、创业训练营等创业培训活动等等。最终,造明公社过五关斩六将,经过了网上申报-纸上申报-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获得了2016年度中山市首批市级众创空间的认定。
  针对省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审查程序和条件比市级众创空间认定条件更加严格和苛刻,集全省数百家众创空间企业进行角逐。专家评审过程中,省科技厅评审专家组对造明公社高度肯定,一致认为专业于照明行业领域的造明公社符合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的条件。同时建议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平台和人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获得认可,完成一个小目标
 
  据造明公社联合创始人介绍,自去年开始建设位于横栏造明公社光电照明行业垂直型科技孵化器。造明公社横栏孵化基地建设之初,就按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标准打造,相继获得省、市级众创空间的认定,对于造明公社来说,是肯定,更是鞭策。与此同时,也是造明公社迈出的第一步,完成的一个小目标。
  今后,造明公社横栏基地将立足中山,依托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的智慧之光众创空间行动和全国性网络(深圳、北京、常州),承接北京、深圳科技创新、资本整合、人才及孵化资源,结合中山生产配套优势,整合国内外光电照明行业的科技创新资源,全面涵盖智慧照明及相关联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传统照明行业向智慧照明和智能应用的转型升级。通过资源整合及社区化运营打造光电照明行业创新型生态体系,建设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照明”产业聚居区。
 
  ◆ 什么是众创空间?
 
  由独立机构运营,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各类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具备创业辅导孵化功能,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满足不同创业者需求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的孵化载体、创业者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体。

  ◆ 造明公社发展现状
 
  01
 
  智能孵化营和电商生态圈打造正在进行中,乐式科技、光华设计、云上互联、连山易、容大电器、艾瑟技术等十余家智能照明相关领域的企业项目,以及照明灯具电商平台企业如云知光灯光社、灯货郎、灯基地、欧灯宝、灯聚网仓和电商配套服务企业神工007、摄影工场美灯秀秀等相继引入公社培育孵化。

  02
 
  现工程建设基本进入尾声完成阶段,从“基地建设”的阶段成功转入“枢纽”阶段,以核心企业为基础,聚集相关配套企业,形成资源和流量的枢纽,运营招商工作全面展开,现阶段将聚焦“智能照明单品、电商渠道、专业照明服务”三个方面。
 
  03
 
  造明公社横栏孵化基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和建设,将旧厂房改造升级后,目前孵化面积达12000㎡以上。未来,造明公社横栏基地将立足中山,依托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的智慧之光众创空间行动和全国性网络(深圳、北京、常州),承接北京、深圳科技创新、资本整合、人才及孵化资源,结合中山生产配套优势,整合国内外光电照明行业的科技创新资源,通过资源整合及社区化运营打造光电照明行业创新型生态体系,建设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照明”产业聚居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造明公社 造明公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