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现场纪实]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调研造明公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造明公社浏览次数:392
   原国家科技部曹副部长等领导一行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林芸、深圳科技创新委副主任李志远、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造明公社联合创始人岳强及进驻企业合影
 
  2016-09-13 下午15:00
  领导调研造明公社鹏城大队
 
  曹部长首先对造明公社深圳总部空间场地进行实地走访,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造明公社联合创始人岳强与造明公社内研发企业代表连山易科技、云上互联、代尔夫特电子信息,对于科技部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调研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领导现场感受连山易科技最新研发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
 
 
  云上互联与奥飞动漫合作开发的儿童机器人产品
 
  2016-09-14 下午15:00
  领导调研造明公社横栏基地
 
  曹部长又驱车赶往造明公社中山横栏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公社内触电科技、五维科技、大师工作室、神工007、灯货郎电商、光语空间、灯基地、乐式智能、灯光社实验室、云知光信息技术、美灯秀秀等入孵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听取和询问相关入驻企业的介绍。
  领导一行走进造明公社横栏基地,对造明公社现场入驻部分企业进行调研
 
  造明公社开放办公室
  光语空间
 
 
  云知光照明学院中山基地
  乐式科技
  摄影工厂美灯秀秀
 
  走访过程中,曹部长频频点头,对造明公社以及入驻的企业给予了鼓励和肯定,亲切地跟部分入孵企业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创新创业能力及未来发展,并给予参考和指导意见。
  洲明科技、欧普、生辉、思雅特等知名企业;尊阁、金幻等电商企业与入驻企业神工007?云知光、灯基地、灯瑞万家、灯货郎等一同参与座谈
  横栏镇党委书记劳国南:
 
  代表横栏政府,对科技部领导一行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横栏镇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科技创新等方面仍需加强。2015年,偶然机会,参观了深圳造明公社,便生出了引进造明公社进驻横栏的想法。后续通过多次交流和沟通,造明公社落户了横栏,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发展今天大家看到的造明公社。最后,非常感谢领导们对造明公社的关心,今后,造明公社的发展,仍需要领导们的大力支持。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
 
  在介绍联盟智慧之光众创空间专业孵化器行动的同时,她表示,今天,来到造明公社横栏基地,看到造明公社通过短时间做出的成绩,感到很激动,整个造明公社的各项工作做得很踏实,感谢造明公社专业的运营团队。未来,希望造明公社能超越照明,在光通讯、光健康、农业光等方面,有更高附加值的创新。相信通过跨界拓展,造明公社未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联盟今后会积极在全国布局推进智慧之光众创空间的行动,更多的布局,更积极的导入研发创新资源和项目。
  中山市科技局局长尹明:
 
  看到了造明公社脚踏实地的扎实工作,作为中山市主管科技创新的政府领导,他表示,今后,将会向我市这类实干型的企业多给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如在检测设备方面;金融方面;项目申报方面等,积极推动造明公社等代表型企业发展壮大,为中山市大众创业提供坚实有力的平台基石。
 
  
 
  入驻企业代表们发言
  造明公社联合创始人梅志敏:
 
  在座谈会上,对造明公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报告。他表示,造明公社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自2015年年底开始,将原来是几个旧的闲置厂房进行了整体改造,现总共孵化面积达12000㎡。在基础建设的过程中,造明公社也在积极的开展孵化工作,将北京、深圳等科技资源、人才资源等纷纷导入造明公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造明公社进驻企业和项目已达40多家,从深圳引进智能企业和项目已达10余家,造明公社横栏基地智能孵化营和电商生态圈已显雏形。与此同时,造明公社已相继获得智慧之光中山基地、中山市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省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等殊荣。
  原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
 
  看了很多众创空间,但是造明公社给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众创空间非常专业,我们大部分众创空间很泛,不专业。造明公社挨着产业带地这么近,这个孵化器是国内离产业带最近的孵化器。中山横栏镇在70公里范围内有几千家照明企业,造明公社创办在聚集了照明企业最多,密度最高的中山产业带做众创空间,非常好。在中山横栏镇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大部分是在产业低端,非常需要产业升级,造明公社的众创空间对于整个横栏镇的照明灯饰产业升级能发挥重要作用。
 
  照明行业转型升级需要的一些装备支撑,造明公社技术平台还比较缺少,特别是检验检测的条件还比较匮乏,如果能在产业带就近建设一个检测实验室的公共服务平台是利在千秋的。希望在造明公社众创空间搭建一个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低成本提供给企业用,帮助企业低成本创新。
  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
 
  造明公社这个孵化器建设在中山这里非常合适,聚焦本地数千家企业升级换代非常有价值。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创客真的非常高兴,所有的创客朋友们,我们都是战友,我们在做同样的事情,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在做工作。科技部是中国孵化器最早的支持者,最大的支持者。这次第一次到一个小镇看这么一个产业孵化器,做的这么专业,非常高兴。
 
  看到造明公社,让我更坚信中国LED一定会走在全球前面,希望通过我们造明公社的努力让中国电光源产业能在全球赢得更大影响力。另外,中山比较缺乏大学科研机构,我想办法把复旦电光源的教育引入到中山,希望造明公社能承接复旦光学振兴的部分工作。
 
  最后,他表示,目前,造明公社已形成了氛围,我希望造明公社能够继续努力,不能满足现状。通过借助造明公社北京、深圳等地的优势资源,结合中山横栏的区域优势及产业优势提升横栏照明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助推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
  入驻企业代表们与领导们其乐融融座谈交流,获益良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