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科技部领导殷切指导,造明公社加速腾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造明公社浏览次数:594
   9月13日、14日,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原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科技部高新司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孟徽等一行,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林芸、广东省科技厅计划处副处长云丹平、深圳科技创新委副主任李志远、中山市科技局局长尹明、副局长陈喜崇、横栏镇党委书记劳国南、镇长陈伟华、党委委员陈华添、中山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裴靖等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对造明公社深圳总部和横栏基地进行了调研,并在造明公社横栏基地与入驻单位代表举行了座谈。
  群策群力,推动照明产业转型升级
 
  造明公社联合创始人岳强与造明公社内入孵企业代表,对于科技部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调研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曹部长首先对造明公社空间场地进行实地走访,并对公社内触电科技、五维科技、大师工作室、神工007、灯货郎电商、光语空间、灯基地电商、乐式智能、灯光社实验室、云知光信息技术、美灯秀秀等入孵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听取和询问相关入驻企业的介绍。
  走访过程中,曹部长频频点头,对造明公社以及入驻的企业给予了鼓励和肯定,亲切地跟部分入孵企业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创新创业能力及未来发展,并给予参考和指导意见。他激动的讲到:“在造明公社看到这么多创客,非常高兴,所有的创客朋友们,我们都是战友,我们在做同样的事情,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在做工作。科技部是中国孵化器最主要的支持者。这次第一次到一个小镇看这么一个产业孵化器,做的这么专业,让我看到了这个产业带聚集数千家企业升级换代的新希望。”
 
  脚踏实地,打造“互联网+”交流创新平台
 
  在座谈会上,造明公社联合创始人梅志敏正式向曹部长等领导一行做了专题汇报。造明公社为创造一个“互联网+”的交流平台,营造更好的创新创意文化氛围,以及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与支持不遗余力,脚踏实地建设中国照明行业首家众创空间,立足广东辐射全国,放眼全国产业转移,助力中国照明产业转型升级。
  他强调:“造明公社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自2015年年底开始,将原来是几个旧的闲置厂房进行了整体改造,现总共孵化面积达12000㎡。在基础建设的过程中,造明公社也在积极的开展孵化工作,将北京、深圳等科技资源、人才资源等纷纷导入造明公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造明公社进驻企业和项目已达40多家,从深圳引进智能企业和项目已达10余家,造明公社横栏基地智能孵化营和电商生态圈已显雏形。与此同时,造明公社已相继获得智慧之光中山基地、中山市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省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等殊荣。”
  听到梅志敏汇报后,曹部长对造明公社这种务实经营管理的取措表示肯定。他表示,这是第一次到一个小镇看这么一个产业孵化器,做得很专业。看到造明公社,让我更坚信中国LED一定会走在全球前面。希望通过我们造明公社的努力让中国电光源产业能在全球赢得更大影响力。
 
  他谆谆教导到:“万事开头难,受资本人才的限制,造明公社要想支持我们产业孵化,我们仅仅迈出第一步。我们要去思考如何解决产业共性问题?比如检测,专业化的众创空间一定需要专业化的检验检测设备。另外,中山比较缺乏大学科研机构,我想办法把复旦电光源的教育引入到中山,希望造明公社能承接复旦光学振兴的部分工作。
 
  最后,他表示,目前,造明公社已形成了氛围,我希望造明公社能够继续努力,不能满足现状。通过借助造明公社北京、深圳等地的优势资源,结合中山横栏的区域优势及产业优势提升横栏照明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助推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