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无规矩不成方圆 国内外LED行业新规知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6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浏览次数:291
  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LED行业,同样也是无规矩不成方圆。今日,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近期以来一些涵盖国内外,关于LED各种新规的发布或进展消息。
 
  小编认为,身为行业中人,了解这些,读者们一定会看完没白看,看了不吃亏。若有不信,且往下看。
 
  国外篇

  UL更新直接替换荧光灯管的LED灯管技术决议
 
  美国保险商试验所(ul)于2016年8月25日更新了直接替换荧光灯管的LED灯管技术决议,此份最新的技术决议替代之前2015年2月20日颁布的老版本,并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纳入ul1993(自镇流灯及其适配器)标准。据介绍,此份最新的技术决议在若干方面突破了之前typealed灯管进入北美市场的技术瓶颈,有望使ul可以帮助更多的led厂商将typealed灯管快速打入北美市场,直接替换北美市场数量众多的双端直型(t12,t10,t8,t5等)灯管、u形灯管、单端cfl灯管和环形灯管等。
 
  据检验检疫人员解读,此份最新的技术决议的内容更新如下:一是测试采用恒流供电方式,替代原来的恒压供电方式,取消了原来的电流限值;二是如果Type A LED灯管仅替换用于电子式镇流器的T5荧光灯管,LED灯管及其灯头Pin针之间的DC分量不做要求;三是如果LED灯管采用金属灯头或者带有其他可接触非载流金属部件,灯头Pin针到这些金属件的电气间隙要求比之前降低;四是零部件故障测试由5秒后读数改为5分钟后读数;五是明确了阴极阻抗的测试方法。
 
  上述变化可见,一方面新的决议改善了LED灯管部分项目的检测方法,另一方面,新的决议对LED灯管做出了更细致、更科学、更严谨的技术要求。检验检疫部门建议,新的技术决议应进行逐字逐句解读,把握新法规中的基本内容、吃透新法规的规范要求,梳理出新旧法规的异同点。各企业应结合自身LED产品特点、选取代表性样品,从新旧技术标准异同点着手,结合具体的产品,理论联系实际,改善提高自身产品质量,使企业在国际贸易的大环境中处于优势地位。
 


 
  DOE发布最新一般照明应用固态照明节能双年版预报
 
  近期,美国能源部(DOE)发布最新版的一般照明应用固态照明节能双年版预报。这份报告主要聚焦美国普通照明市场,新的报告使用最新的2015年美国照明市场模型,并将前一版的预测年限2030年的延伸推至2035年。据美国能源部预测,2015年智能LED球泡灯在用量可以忽略不计,2035年LED智能球泡灯将占美国所有A型灯泡的在用量的15%,将增至6亿支。
 
  A型灯泡通常指呈梨状、配中型螺旋灯头,且发光角度为球形的光源产品,白炽灯、卤素灯、紧凑型荧光灯和LED球泡都属于A型灯泡的范畴。根据2007年生效的美国《能源独立和安全法》(EISA2007),美国政府设定了大功率产品的能效限值,因此白炽灯逐步退出美国市场,而消费者只能选择卤素灯、紧凑型荧光灯或LED球泡。
 
  2015年,美国所有A型灯泡的在用量为32亿支,其中白炽灯约2亿支,卤素灯约10亿支,紧凑型荧光灯约17亿支,LED球泡约3亿支。预计到2023年,LED球泡在用量将超过紧凑型荧光灯,到2035年,LED球泡在用量将增加至36亿支,约占40亿支A型灯泡总在用量的90%,而紧凑型荧光灯在用量将减少至3亿支,卤素灯在用量将减少至1亿支,白炽灯将彻底退出美国市场。
 
  DOE发布整体式LED灯(integrated LED lamp)测试要求
 
  美国能源部(DOE)在2016年7月1日发布了关于整体式LED灯(integrated LED lamp)的测试程序的联邦公报。要求进入美国的整体式LED灯必须按照这个测试程序的要求在有资质的实验室进行相关的测试,以获取总光通量,输入功率,光效,相关色温,显色指数,功率因数,寿命和待机功率等数据。该法规已于2016年8月1日生效,并将于2016年12月28日强制执行。根据该法规的要求,以上参数的测试需要分别按照LM-79,LM-84,TM-28和IEC6 2301的标准来进行。
 
  此外,从2016年8月1日起,DOE管控的LED Lighting Facts标贴(彩色标贴)将暂停接受所有的新的替代Lamps的递交,因为新的一体式LEDLamps的DOE测试程序:DEPARTMENT OF ENERGY 10 CFR Parts 429 and 430 [Docket No.EERE–2011–BT–TP–0071]将在2016年8月1日正式生效。而且,DOE即将针对非一体式LEDLamps正式发布非一体式的LEDLamps测试程序。
 
  任何在2016年8月1日之前递交的列名申请会继续处理。针对当前已经获得DOE LED Lighting Facts列名的产品仍然保留在网络数据库Database里。LED Lighting Facts工作组将会针对最新的DOE规定进一步调查和研究,一旦有最终决定会立刻通知所有合作伙伴。
 
  DOE LED Lighting Facts将持续接受LED灯具和翻新套件的递交。DLC也已经修改了其关于LED Lighting Facts的要求,从2016年8月1日开始,不再要求提交裸灯管的LM-79数据到LED Lighting Facts。DLC将继续接受灯管的认证申请。这个变化并不影响DLC对其他类别产品的LEDLightingFacts的要求。
 
  LED蓝光危害评估最新标准 IEC/TR 62778:2014
 
  LED的蓝光危害一直颇受争议,且一度成为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的限制性问题,影响了市场的消费信心。IEC 60598-1“Luminaires-Part 1: General requirements and tests”在第八版修订过程中,重点提出LED灯具蓝光危害的标识要求。该标准是对灯具的基本要求,被全球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所引用。
 
  目前IEC标准体系中涉及照明产品光生物危害的基础标准是IEC 62471系列标准,由于LED照明产品涉及LED芯片、LED封装、LED模组和LED灯具等产品链,如果在各个产品阶段都对LED照明产品进行视网膜蓝光危害评价将带来很多重复性的工作,为此,IEC技术委员会IEC/TC34出版了技术报告IEC/TR 62778:2014,其目的是应用IEC 62471对LED光源和灯具的蓝光危害进行评价。
蓝光危害评估涉及标准及实施日期
 
  国内篇

  LED球泡灯能效标识实施后加贴标识才能上市销售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指出,从2016年10月1日起,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俗称LED球泡灯)将必须加贴能源效率标识才能上市销售。
 
  依据《规则》的要求,LED球泡灯的检测需要进行1000小时的点亮,前后检测周期大约需要45天,再加上网上备案时间,产品要顺利上市销售且符合《规则》的要求,须在8月10日前开始备案产品的检测。
 
  企业需要完成以下3点,才能获得能效标识:1、对LED球泡灯进行1000小时的点亮测试;2、完成LED球泡灯的检测报告;3、在中国能效标识网上提供材料进行备案。
 
  国办重视质量问题已发布产品质量“国抽”规划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部署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倒逼消费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规划》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该《规划》全文中提到检测16处,认证12处。重点关注内容如下:制定绿色产品标准。建立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等体系,制定绿色产品评价通则,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推动消费品领域开展绿色消费品认证、标识工作。建立绿色产品标准、标识与认证信息平台,公开发布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则程序、认证结果及采信信息。在重点行业制定碳排放管理等标准,引导绿色低碳消费。
 
  突破检验检测技术瓶颈,提高现场快速、智能识别检测监测能力。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中心、检测中心、产业化基地,培育集研发、设计、制造和系统集成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建立统一规范的监督检查机制,实行“随机抽查企业、随机抽检产品、随机选择检测机构”制度,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的同一企业的同一规格型号产品,6个月内任何地方、部门和机构不得重复抽查。推进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信息共享,实现“一个标准、一次检验、结果互认、全国通行”。
 
  改革和创新消费品领域认证认可体系,开展消费品安全、绿色认证。开展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国际比对提升,突破我国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协同集成关键技术,形成全链条的“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在重点消费品产业推动质量技术集成化示范应用。规范检验认证行为,建立检验认证机构对产品质量承担连带责任制度。加大力度引进国外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领域人才智力,加强国际质量人才交流。
 
  广东质监局公告8项LED照明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
 
  广东省质监局组织专家组对全省申报的2016年省LED照明产业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第一批)进行了评审。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9日。根据《广东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等要求,广东省质监局组织专家组对全省申报的2016年省LED照明产业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第一批)进行了评审。
 
  这八项地方标准分别是:LED器件光色电在线测试方法、LED紫外辐射测试方法、LED照明频闪限值及测量方法、LED灯用光扩散涂层、平面喷绘用紫外LED固化系统 性能要求、LED光源抗硫化腐蚀可靠性检测方法、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设计规范、LED灯丝灯。
 
  负责此次地方标准的起草单位包括鸿利智汇、国星光电、晶科电子、三安光电、TCL、佛山照明、柯维光电、硅能照明、欧普照明等企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征求拟立项的2016年8项省LED照明产业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第一批,见附件)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9日。  QQ截图20160923100115.jpg
 
  广东质监局公告8项LED照明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
 
  近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开幕式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公布了《集成式双端LED灯安全要求》、《整机柜服务器整体技术要求》等7项共通标准和云计算产业案例汇编2.0版。另外,相关方还签署了《海峡两岸推动智能制造共通标准制定合作备忘录》,《海峡两岸推动5G合作备忘录》。
 
  针对LED产业,《集成式双端LED灯安全要求》,其实规范的就是LED灯管,替代传统荧光灯管的部份,这个需要一个共通的安全标准。由于LED灯管有单端通电和双端通电两种,前者在设计上相对比较安全,后者会有引起触电危险的可能,因此在欧美市场比较不接受双段都设置驱动电源,有一定的限制。但是,像意大利这样的市场,是可接受双端通电的。
 
  目前两岸业界对于双端LED灯管的安全规范还不够完善,但国际上已经有对应的相关安全标准,如2014年IEC针对替换型双端LED灯管的安全标准,已经考虑到消费者自己更换LED灯管时候的安全性。
 
  T8、T5灯管有推出单端通电LED灯管的厂商,也有设计对应的防呆支架,避免重新布线的问题,目前仍以国际一线大厂的产品为主。未来这方面灯管规格的普及,还有待市场消费者的考验与厂商成本的控制。
 
  《LED灯具性能测试方法》行业标准报批公示
 
  近日,根据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等单位已完成《LED灯具性能测试方法》等37项轻工行业标准、《超导磁选机》等155项机械行业标准、《旅居车》等13项汽车行业标准、《无菌隔离器》等10项制药装备行业标准、《橡胶再生罐》等2项化工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以上217项行业标准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特予以公示,截止日期2016年10月7日。
 
  LED认证标准及蓝光、频闪等性能检测最新进展
 
  随着LED行业的快速发展,能效的相关标准更新速度也日益加快。近日,为便利贸易和监管,国家认监委在官网发布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产品与2016年HS编码对应参考表的公告。该公告表示,《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产品与2016年HS编码对应参考表》是由国家认监委组织相关专家编制完成,仅作为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产品判定的参考,有关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产品的具体描述与界定,以国家认监委发布的相关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公告为准。
 
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产品与2016年HS编码对应参考表(照明相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行业 LED灯管 新规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