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内议价格,国际谈品质,这样的双标策略LED屏业得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0 来源:搜搜LED浏览次数:202
   还有一天就将进入到双十一全民狂欢购物节,经过前期大力的宣传,所有的电商都在翘首期盼,等待着消费者再次创造新的奇迹!然而经常网购的人就十分的清楚,网上购物价格与品质是把双刃剑,如何在双十一低价狂欢活动中淘到好货是每一个热爱网购的达人所膜拜的“圣经”,而针对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电商早就划分了不同标准,例如淘宝是最大众的电商平台,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等都是根据了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和标准,瞄准受众群定位自身平台。同属于阿里巴巴集团的淘宝和天猫就是根据消费者的购买需求结合市场现状而采取了双标策略。
 
  双标,网络用语。是指赞成符合自己利益的价值判断或行动,反对或限制不符合自己利益的价值判断或行动,并把符合自己的利益或行动强加于人。即双重标准,用不同的标尺来衡量两个(及以上)物品(或事件)。例如同仁堂的药品,同样是治病的药国内与国外销售的药品差距却很大,这是为什么?难道是国外的病人比我们多还是比我们的病人病得更严重?类似的现象同样也在LED显示屏行业发生,LED显示屏企业在国内市场主打“价格”而在国际市场(欧美市场)却主打“品质”,为什么各行各业的企业在面对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都有两副面孔呢?小编做了以下简要分析。
 
  国内市场
 
  LED显示屏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企业品牌差距日益缩小,在这样的前提之下企业不得不降价选择以低价格来吸引客户,在不以牺牲品质的前提下是值得提倡的,这利于LED显示屏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市场普及,但倘若是以牺牲品质为代价的低价就应该直接摒弃;企业对中国的消费者还停留在以前只图低价格、贪小便宜的观念,常以产品促销打折的字眼来吸引消费者,但是消费者在不知道产品的真实情况下买了一回单,下次还会愿意再掏腰包吗?更何况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理性,也愿意花更多的钱来消费、购买高质量的产品。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要分东南亚市场和欧美市场,而东南亚市场大体跟我们的国内市场差不多,LED显示屏企业主要是在欧美市场主打产品“品质”旗号,由于欧美国家社会发展水平高、人力成本高在技术和质量上的要求也相对较高,消费者重品质轻价格,所以企业就会愿意发时间在质量、技术上面下功夫来获得较高的报酬。
 
  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低价先行、利润微薄,但是LED显示屏企业还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产品越来越多就以低价来吸引消费者,从而造就了国内消费者只爱低价的假象。满目琳琅的商品、价格竞争利润低下有的企业就开始转战国际市场,中国产品的价格对于外国人来说是很容易接受的,因此利润空间大也就乐于跟他们合作,并以高品质、高服务吸引他们,也就有了国外市场品质权威的现象。
 
  殊途同归,面对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和方式,可以说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究其原因还是利益的驱使。但无论是低价还是高价只有货真价实才能赢得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显示屏 市场 双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