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张韵:AlGaN基深紫外发光二极管芯片的光提取增强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0 09:3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次数:308
   AlGaN基深紫外发光二极管(LED)因其在杀菌消毒、医疗和生化检测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和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深紫外LED的效率还不高,其外量子效率一般在10%以下,如何提高深紫外LED的光提取效率一直是业界关心的问题。
SSLCHINA 2016 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I”专题分会

会议现场
 
  2016年11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I”专题分会如期举行。分会兼顾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前沿大势与实用技术的搭配,来自中外的强势研究力量联袂带来精彩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张韵分享了AlGaN基深紫外LED芯片的光提取增强方法。
SSLCHINA 2016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张韵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 张韵
 
  张韵中组部“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引进人才, “十二五”科技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总体专家组成员。曾就职于美国高平(Kopin)半导体公司III-V部门从事研发工作。2012年初回国工作,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目前科研重点是AlGaN/GaN基大功率高频/电力电子器件、AlGaN基深紫外波段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等。
 
  光提取效率低是限制深紫外LED出光功率的关键因素之一。结合深紫外LED中的两种偏振模式(TE模和TM模),张韵及其研究团队使用时域有限差分(FDTD)软件对深紫外LED芯片中的出光机制进行了模拟,并据此提出几种调制光传输路径、提高光提取效率的方法。
SSLCHINA 2016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 张韵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 张韵
 
  会上,张韵详细介绍了LED台面侧壁区域增强紫外光反射的技术,并分享了研究过程及结论。他表示,采用在UV-C波段具有高反射率的Al基厚金层包覆台面侧壁,使有源区内垂直于c轴横向传输的光被Al基厚金层有效反射,调控光的传输路径至朝向蓝宝石衬底,提高光提取效率。并且采用微阵列台面结构来大幅度增加台面侧壁面积,也就是Al基厚金属反射区域的面积,进一步提升光提取效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