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沈锦祥: 从智慧照明到智能家居&智能系统 跨界&连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0
   “当照明成为智能照明的时候就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系统”。2016年11月17日上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智慧照明与智能应用”专题分会举行。其中,生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锦祥做了“从智慧照明到智能家居&智能系统  跨界&连接”的精彩报告。从智慧照明、智能家居等角度,分享了跨界与链接的实践与思考。
  
 
  有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服务供应商市场规模将达620亿美元。LED经历着从节能到与智能控制结合,再到跨界、连接的发展历程。沈锦祥表示,智能照明产品的跨界,有助于单品价值突破,用户体验升级,进而颠覆性创新带来更大市场空间。产品创新连接是智能家居平台生态建设基石。Amazon Echo是智能家庭生活平台的下一个入口。面对智能发展趋势,企业也在努力,沈锦祥表示,目前生迪光电在B2B领域定位于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商,涉及智慧社区、智慧商业、智慧楼宇、智慧城市等方面。B2C领域将致力于成为全球智慧生活领航者,涉及娱乐、安防、连接、语音交互等领域。
  
  沈锦祥表示,未来是一个生态系统,可能有人做产品,在某一类产品做精,还有很多人做系统,最上面是做服务,做服务就是有数据的分析,有云计算的能力,最后慢慢的专业分工,各自根据自己的资源和战略做自己的定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智能照明 生迪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