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吴泽伟: 智能照明云服务及实际应用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6
   “智能照明是被严重低估的移动互联网和智能家居入口” 2016年11月17日上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智慧照明与智能应用”专题分会举行。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照明云商务总监吴泽伟分享了智能照明云服务及实际应用分析。
  
  有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照明市场,预计将达到81.4亿美元,2015到2020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22.07%,智能照明市场的广阔商机和发展前景正在被行业践行和认可。
  
  除了照明企业,华为、思科等行业巨头也在智能照明市场布局,比如华为发布多级智能控制照明物联网解决方案 、思科携手Cree和利物浦抢攻物联网照明市场、Sony推出智能多功能吸顶灯等。
  
  未来智能照明的市场中将有传统照明企业、新兴照明企业与跨界企业,其中,传统照明企业转型在即,大品牌并立,市场份额的集中度仍然很低。新兴 LED企业夹缝突围 ,LED产品丰富度不够,单一的电商渠道过于狭窄。
  
 
  吴泽伟表示,传统节能灯向LED灯转移,且世界各国都有强制升级计划,本质上是强电灯向弱电灯具的转移,弱电是智能家具的天然土壤。传统灯具企业不断加大与移动互联公司合作, 照明将成为未来万物互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速智能家居与保健、能源、服务、视频、通信等各个领域的整合等都是智能照明行业的发展机会。
  
  LED照明智能化阶段来看,包括未连接、已连接(允许远程访问、不完整的信息、被动地响应问题)、可服务(需访问:调光调色、场景设定与实现、部分数据的监控、数字化软件交付)、智能化(灯具主动维护、监控及报表服务、产品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利用数据辅助提升新产品能力)、持续优化(与企业服务集成、配置和售后维护管理,经销商管理、集成按每次使用支付收费模型、位置及轨迹跟踪、库存管理)、差异化(新创收能力、云端交付客户应用、耗材管理、远程控制产品、合规及审计报告、移动应用集成,云对云、云对端的聚合 )等六个阶段。当前大部分企业的设备管理仍处于2、3阶段。传统照明业务模式成熟背景下,设备管理监控难、用户行为分析、售后服务开销大、销售渠道管理等方面。
  
  作为服务企业又有哪些可以帮助照明企业呢?针对现实难题,结合实际案例,吴泽伟从服务的角度分享了机智云针对照明业务GDMS系统、智慧家庭照明方案、智慧城市及商业照明方案等内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智能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