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2016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行业决赛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5 来源:科技传媒网浏览次数:340
    11月22日晚,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东莞赛区)2016年中集智谷杯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行业赛决赛在石龙举行。易维保-设备设施维保服务专家、大幅软硬调节专利及智能化互联网技术在寝具上的应用、E键打印网、通莞大商盟项目、卫星技术的冷藏集装箱智能化监控系统研究、智能蓄电池互联网运维服务系统、灰姑娘AR游戏……6家企业和6家团队的项目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结果,冷链团队和东莞市创客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摘下团队组和企业组一等奖。


评审团对参赛项目进行投票 

  据了解,团队组一等奖冷链团队的“卫星技术的冷藏集装箱智能化监控系统研究”项目是基于卫星通信技术的冷藏集装箱智能化监控系统。传统冷链运输行业的监控都是采用蜂窝网通信来解决远程的数据传输问题,由于基站分布、信号干扰等因素致使无法实现偏远地区的数据传输,冷链团队研究低轨道卫星通信技术、研发出基于卫星通信的监控终端及监控平台,创新地将卫星通信技术应用到冷藏集装箱运输行业。由于卫星覆盖全球范围,弥补了蜂窝通信的功能不足等问题,所以此项目可以实现全球范围内冷箱的数据监控。冷链团队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冷箱卫士产品属于科技创新性的产品,目前还没成熟的市场,但我们相信这必将是集装箱监控行业的一场大革命,具有广阔的行业市场。”


团队组一等奖冷链团队在台上介绍项目 

  而企业组一等奖东莞市创客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展示的“E键打印网”是试图构建以用户为中心,面向应用领域,融合从创意、设计到制造,为用户提供创新环境的项目。创始人陈晶介绍,E键打印已经整合了全国各地200多家3D打印工厂,用户订单完成支付后,后台会立即分发给离用户最近的工厂制作,最快24小时能到达用户手中。而且客户不会设计也没问题,在线设计团队可以提供专业的工业设计服务。因此,E键打印一站式解决了用户打印和设计的需求,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省时省力省钱。


点评嘉宾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 

  大赛评委赛后表示,此次比赛项目的涉及面很广,而且实用性很强。此次大赛很好地反映了整个东莞互联网技术在突飞猛进地发展,体现了整个互联网创业创新的高速发展和技术资本的高效结合。希望选手们能好好地总结大赛经验,把握大赛创业创新的规律。市场竞争是真正科技创新的赛场,所以创新是永不停歇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