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2016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432
 

11月24日,“2016中国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论坛由北京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聂祚仁教授、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高飞为论坛致辞,近400名来自全国政府、产学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以“打造互联网+照明创新生态,创造照明行业新经济增长点”为主题,围绕创新、应用、技术、趋势、案例五点展开讨论,旨在促进智慧照明行业在产品、平台、服务上进行创新生态建设,促进照明行业提质增效、节能减排、转型升级发展,搭建互联网+照明建设领域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北京工业大学与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

聂祚仁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对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与照明行业的深度融合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北工大重视信息学科发展,也具有一定优势,致力于推动智慧照明技术创新、创意设计、产品研发、平台建设服务。

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李琦以智慧城市与蓝色文明为议题,针对当前的城市建设,提出用数据分析决策打造智慧城市蓝色文明的解决方案。

市经信委刘旭副处长描述了通州城市副中心的智慧城市顶层架构,并介绍了综合灯杆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北京工业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绍福做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照明行业目前呈现跨界融合创新态势,整个行业正在积极构建互联网+照明融合创新产品,构建开放创新的智慧照明产业生态。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农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在照明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清控光电研究院副院长陈海燕就“用光创造价值”的主题进行了分享讨论。CIC 中国智能交通集团首席战略官、云盈四海加速器创始人檀林分享了特色小镇智能硬件与智能照明。

中易物联董事长雷钰云提出“照明创新生态”观点:以照明产品物联网管控平台为基础,把云端产品作为入口渠道,进行标准占位,通过平台导入全系业务,实现照明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生态圈,切实诠释了本次论坛的主题。

北京光奥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肖志国就互联网+照明产业生态的探索实践与平台化发展做了分享与讨论。

本次论坛是继2015年以来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行业内、领域内的高层次专家、学者又一次汇聚一堂,论坛为“打造互联网+照明创新生态,创造照明行业新经济增长点”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必将大大促进我国“互联网+照明”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