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吉林:11批次无商标LED灯具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浏览次数:284
   近日,吉林省工商局发布该省流通领域LED灯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抽检28批次样品,11批次不合格,均无标称商标。
 
  据介绍,吉林省工商局委托辽源市工商局对标称中山市、廉江市等企业生产销售的LED灯具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本次抽检依据GB/T 24908-2010《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 性能要求》、GB 24906-2010《普通照明用50V以上自镇流LED灯安全要求》及产品所标识的国家或行业标准,重点检测了样品的标识、灯功率、初始光效、功率因数、颜色特征、介电强度、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露电流和电气强度、内部布线等指标。
 
  本次共抽检28批次样品,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9.3%。记者注意到,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均无标称商标。不合格样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标记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未标示产品的额定电流。电气设备额定电流是指在额定环境条件(环境温度、日照、海拔、安装条件等)下,电气设备的长期连续工作时允许电流,用电器工作时电流不应超过它的额定电流,否则有可能出现发热、燃烧等危险情况。
 
  灯功率不合格。灯功率是指正常工作时消耗的有效功率,反映了产品的耗能指标,部分企业为了提高售价将小功率灯标识功率提高,与额定功率相差较大,欺骗消费者。
 
  介电强度不合格。部分不合格样品在介电强度试验中出现闪络(飞弧)或击穿现象,原因可能是使用了质量较差的绝缘材料或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不足,对使用者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安全威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